“掏粪男孩”田荘“掏粪男孩”田荘

  本报讯 昨日是“学雷锋纪念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近日,中宣部命名了第三批50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50名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我省濮阳市行政服务中心、国家电网河南省电力公司郑州供电公司“雷锋号”电力抢修队入选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陈增喜、田荘两人入选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郑报融媒记者 李娜

  微笑的濮阳行政服务中心

  濮阳市行政服务中心2016年共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262万余件,提前办结率达到100%。

  通过广泛开展微笑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评选“最美敬业人”“人民满意窗口”“微笑之星”等活动,行政服务中心得到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

  郑州市民的“雷锋号”

  国家电网河南省电力公司郑州供电公司“雷锋号”电力抢修队秉承“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服务理念,把践行雷锋精神同国家电网公司的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坚持义务为孤寡老人、残疾人、老红军、特困户提供电力服务和帮扶救助,被郑州市民亲切誉为“我们的‘雷锋号’”。

  农民朋友的“陈三多”

  陈增喜是南阳市宛城区科技局局长,从事农业科技工作30多年,贴近需求服务农民朋友,被亲切称为“陈三多”,即电话多、客人多、下乡多。为方便服务群众,他把自己的电话、家庭住址印在名片上,见农民就发,这些年共发了10多万张。一年365天,他350天都在农村。

  30多年来,陈增喜交的“泥腿子”朋友不计其数,无私帮助农民朋友解决实际问题4万多件,建立现代农业项目20多个,促进农民增收1.2亿元。

  “掏粪男孩”田荘

  田荘是郑州铁路局郑州动车段动车组地勤机械师,专门负责处理动车组功能性故障。

  在众多故障中,检修人员最不愿意见到的就是卫生间堵塞,不仅处理繁琐且味道令人作呕。“光排查一个卫生间故障就要半小时到40分钟,堵得厉害的清理需要3到4个小时。”田荘说。为了排查细小的故障,他甚至直接下手去掏。

  这名“90后”小伙儿兢兢业业地工作着,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掏粪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