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李凤虎)2月28日至3月1日,由省信访局班子成员和挂职信访督查专员带队组成的14个下访调研组,分别到信访任务较重的洛阳、许昌、漯河等14个省辖市28个县(市)区,深入乡镇接访调研。

  为开展好这次集中下访调研,省信访局专门制订了方案,要求有关县(市)区提前在媒体上公示省信访局下访信息,在信访接待中心显眼位置张贴公告,以提高群众知晓率。

  3月1日上午,记者跟随第一下访调研组来到宜阳县香鹿山镇。在接访中心,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张春香和宜阳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一同进行接访,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经过现场协调,俺们反映自来水公司管道漏水导致住宅成危房问题终于得到了合理解决,俺们8户对处理结果很满意。”村民代表张新辉说。

  据悉,省信访局组织这次集中下访调研,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的指示要求,推动各地扎实开展源头防范、接访下访、领导包案,实现重心下移、关口前移,集中精力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

  两天时间,下访工作组共接待来访群众95批202人,走访信访老户37人。张春香表示,下一步,省信访局将对下访事项一督到底,对个别问题突出的地方杀“回马枪”,推动责任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