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与法》(法学版)杂志是由河南省法学会主办、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期刊。 为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法治建设,服务广大人民群众,近日,杂志编辑部根据省法学会领导指示精神,多方调研,广泛听取法学界和新闻界专家意见,对杂志进行了全新改版。

  改版后的杂志秉承“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服务法治建设”办刊理念,突出体现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可读性。杂志内容分为五大板块20多个主要栏目。其中,热点板块包括法治头条、访谈、法眼聚焦、平安建设、法治时评等栏目,故事板块包括亲历、刑警故事、警钟长鸣、一线人物、高墙内外等栏目,理论板块包括法学前沿、决策参考、法律实务、以案说法等栏目,动态板块包括图片新闻、政法速递等栏目,文化板块包括法史春秋、法学文化、副刊等栏目,理论新锐、前沿,故事亲切、生动,是一本权威、深度、实用、耐读的政法类通俗读物。

  今年第二期改版杂志已于近期出版发行,封面人物为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内容聚焦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省法学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