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现场讲座现场
王立群教授王立群教授
灵宝市聘请王立群教授为发展顾问灵宝市聘请王立群教授为发展顾问

  3月11日,我国著名学者王立群教授在老子诞辰2588周年纪念活动之际,莅临灵宝市,为灵宝人民讲述了一场以“老子与家风”为主题的讲座。三门峡市副市长李庆红,灵宝市市委书记李宏伟,灵宝市市长何军等领导出席并聆听讲座。

  王立群教授是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古代文学学科带头人、中国《史记》研究会顾问,从2006年开始,连续十年担任《百家讲坛》主讲人,被观众誉为“百家讲坛最佳学术主讲人”,40余年的教学经历,十年《百家讲坛》的学术历程,成就了王立群教授的大家风范。

  王立群教授以他深厚的文化底蕴、严谨而犀利的文思、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让灵宝人民享受了一场丰富的国学文化盛宴,整场讲座座无虚席、听众热情极其高涨。王立群教授表示老子在中国历史上与中国文化史上的地位极高,是非常值得祭祀的世界文化名人,认为纪念老子诞辰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希望今后老子诞辰的纪念活动能是一场全国参与的大活动,能够将我们的老子推向世界,让纪念老子诞辰的活动发展成为全球性。

  当日,灵宝市聘请王立群教授为发展顾问,并向他颁发了聘任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