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7.19”交警系统贯彻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动员部署会,以及全国、全省“7.20”安全生产电视会议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全省公安机关党的十九大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综合整治行动,做好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清零工作,进一步推进“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9月19日,兰考县公安交警大队、道路运输管理局联合召开全县客货运企业大约谈会议。大队教导员安磊、副大队长陈建伟、重监办主任李海棠、兰考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马春玲、副局长蔡根华及辖区客货运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大队副大队长陈建伟主持。

  会上,大队针对重点客货运企业监管责任做了进一步强调,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企业都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企业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当前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配合道路运输、安监等部门,做好重点车辆及重点驾驶人安全隐患“清零”工作。二是掌握动态,企业要充分利用互联网交通管理综合服务平台主动管理和提前防范。加大源头管理力度,充分利用互联网交通管理综合服务平台、GPS动态监控等科技手段,加强企业内部日常监管,主动管理,提前防范事故发生。三是主动担当,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企业要分管经营的要管安全、分管生产的要管安全,不仅仅是分管安全的领导抓安全,要形成合力、人人抓安全。四是补齐短板,企业要从抓源头、清隐患、堵漏洞做起,扎实做好最基本的安全工作。清隐患就是防事故,要始终把“两客一危一货”车辆作为重点,把“三率”清零作为硬指标,每月联合各部门深入企业开展专项督导,确保安全隐患全部清除到位。

  对各运输企业整改问题和安全隐患提出具体要求,责令其立即查找管理漏洞,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迅速整改问题和隐患。对违法未处理的,要立即组织处理交通违法,要全部清零;对逾期未检车辆较多的,必须立即组织车辆参加检验,逾期未报废的要从源头上摸清底数,坚决报废,特别是“两客一危”车辆,保证出站、上路时安全技术状况良好、安全设施齐全;对驾驶人制定完善的安全管理与教育培训制度,全面清理逾期未检、逾期未报废,严格落实驾驶人“十不准”安全隐患消除到位、安全教育到位,强化防范措施,严格监管“三关一监督”和“三个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规定。

  会议最后强调,参会客货运企业负责人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此次约谈会议精神,要以此次大约谈为契机,对本单位、本部门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再细化、制度再完善、措施再强化、排查再深入、工作再夯实,坚决打好当前正在开展的隐患歼灭战,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