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由省商务厅、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发展和改革委、省工信厅、省国税局、省工商局、省质检局等18个部门共同主办,省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大豫众创空间、郑州丹尼斯百货等单位承办,省民营企业家协会、省物流协会、省家电协会、省酒店用品行业协会、省绿色建筑协会、省旅游文化研究会、省家用纺织行业协会、省服装行业协会、省酒业协会、省汽车行业协会等单位协办的河南2017年“诚信兴商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信用消费进万家主题日活动在郑州举行。各主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商会、协会、企业代表及方队、新闻媒体记者共同参加了仪式。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姜凌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启动仪式由河南省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执行秘书长庞晶晶主持。

  姜凌副巡视员在致辞中说:“在这金色的秋天,收获的季节,我们相聚一堂,举行“诚信兴商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信用消费进万家主题日”活动,倡导诚信兴商,共建和谐社会。我谨代表河南省商务厅对莅临启动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积极参与和支持本次活动的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百姓修身持家之本,是国家安邦兴国之策。深入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诚信兴商,关系到我省诚信体系的建设,关系到市场经营秩序和商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诚信经营既是生产力,更是竞争力,要进一步倡导并营造“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诚信经营价值观,严格履行“公平交易、童叟无欺、信守合同”,使诚信融入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俗语说:人无信不立,业无信难兴。诚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诚信是企业发展的无形推动力,以诚信求发展,以发展铸诚信。在信用经济时代,依靠诚信经营,树立企业诚信形象,用诚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已成为企业发展的当务之急,更是每个经营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开展“诚信兴商”活动过程中,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大兴诚信兴商之风,正面宣传一批诚信典型案例,深入挖掘并讲好相关企业和个人的诚信故事,树立诚信典范,弘扬诚信正能量。充分发挥诚信企业的榜样作用,定期评选并表彰各行业“诚信榜样”,树立起诚信经营的大旗,将对全省诚信体系的建设意义深远。

  这是一个需要诚信的时代,诚信换来的是放心、安心和舒心;诚信创造更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诚信兴商,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她倡议全社会携起手来,共同把诚信兴商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为我省经济建设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为我省诚信体系的建设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丹尼斯百货、爱民药业、苏宁云商、诚通物流分别代表行业作出诚信发言与承诺,全国道德模范、全国诚信之星李江福宣读诚信倡议书,倡议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为河南诚信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各商会、协会、企业代表在活动现场进行了诚信承诺签名。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代表参观了“诚信兴商”宣传展板。

  此次“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信用消费进万家”主题日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诚信兴商”宣传氛围,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信用消费环境,提高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倡导诚信兴商,共建和谐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