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上午7时,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的训练场上,一场别样的知识竞赛拉开了帷幕。在堪称史上最小竞知竞赛场—特警巡逻车头知识竞赛场上,二大队两个中队的民警进行着激烈的角逐,竞赛的题库是党十九大报告精神及党规党章内容。此次竞赛采用每日岗前一场的形式,每场20分钟,共赛30场,每场参赛人员为各中队参加当天武装巡逻的执勤民警。

  由于特警工作的特殊模式,造成民警执勤地点分散,每个人工作时间不统一,大队组织集中学习的时间相对较少,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充分调动民警学习积极性,特警二大队结合现状举办了全员参加、分散时间的特警巡逻车头十九大知识竞赛。大队将需要学习和掌握的内容分段、分块发给全体民警,根据内容设置竞赛题目,每天利用武装巡逻集合点名大约20分钟的时间,各中队之间展开角逐。竞赛成绩评定为各中队得分和个人得分一并进行累计,最终计算出获胜中队和最佳得分手,并给与一定奖励。

  参赛民警纷纷表示,此种竞赛简单易行,人人参与又不影响正常工作,分段分块地学习和竞赛降低了难度,大大调动了参与的积极性和学习主动性。二大队大队长焦艳滨说:此次活动是全面深化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更好的落实习总书记“十六字”公安工作总要求,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通讯员 杨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