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郑州市上街区人民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郑州各市县区及聂寨社区的农民书画家和爱好者共聚一堂,挥毫泼墨,现场为首届郑州中美书画艺术节创作书画作品。

  据悉,本届郑州中美书画艺术节,是郑州市上街区聂寨鸿桃书法院与美国华人书画协会,共同达成在中美两国互举办书画艺术节的首场活动。

  艺术节以“民族文化世界分享”为主题,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展、书画笔会、书画作品公益拍卖等活动相继举行,为中美书画爱好者和收藏者奉献一场书画艺术的饕餮盛宴。其中,书画大赛共征集作品1000多幅,评选出300幅获奖作品,一二三等奖作品在艺术节期间展出。据主办方介绍,鸿桃书画院是上街区聂寨社区的农民书画家,自发组织的社团组织,为使中国农民艺术家的作品走出国门,与美国华人书画协会达成合作,每年将在中美两国互举办书画艺术节,借助互举办书画艺术节的契机,进一步加强中美民间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为两国关系稳定与文化繁荣做出贡献。

  活动现场,众多市民和书画爱好者前来观看,不少市民停留在画前仔细观摩,还利用手中的相机拍下自己喜欢的作品。此外,现场作画的农民书画家吸引了不少民众驻足观看,从小热爱美术的小张告诉记者,“这次过来就是开阔眼界,向大师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现场的市民对这次活动也赞不绝口,“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多办些,这种形式对书画文化的传承、传播都非常有益。”

  据了解,第二届中美书画艺术节将于2018年4月在美国休斯顿市举办,届时将有200幅中国作品送往美国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