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功守道》影片里,马云招式亮相中不乏太极拳的经典动作和功夫特写,一招一式,一举一动,都让人回味无穷,成功聚焦观众眼球,圈“太极粉”无数。太极拳在全球有着3亿“粉丝”。因此,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也吸引国内外太极拳爱好者不远万里前来拜师学技,就连马云也曾经探访过神秘的陈家沟。

  数百年来,陈家沟尚武之村风淳朴、凝重,全村80%以上的村民会打太极拳。民间有“喝了陈沟水,都会翘翘腿”“上至哼哼,下至能能,大人小孩,都会扑腾”的俗语。

  如今的太极拳发源地,经历了一代又一代太极拳人的传承、弘扬、发展,更是别有一番神韵。步入陈家沟,就犹如步入了太极文化的殿堂。这里有令人敬仰的太极拳历代宗师纪念馆,有享誉国内外的中国太极拳博物馆,有充满传奇色彩的杨露禅学拳处,有集中展现了陈家沟太极拳文化底蕴和原生态自然景观的东沟景区。

  而今天,在12亿下载量点赞《功夫道》之际,发源地关注《功守道》氛围非常浓郁,陈家沟祖祠、各个武学校等处各类祝贺标语和海报惹人注目;发源地人在为马云致力于包括太极拳在内的传统武术的弘扬、推广和创新的情怀与使命致敬之余,更觉重任在肩;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倾尽全力地弘扬传统武术,分享和谐太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