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下午, 党的十九大代表、著名作家凌解放(笔名“二月河”)走进河南省人防办,为全省1500多名人防干部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

  在一个半小时的河南省人防办视频会议中,二月河谈到我国反腐倡廉的震撼性效应,他说:“从历史来看,我们阅读二十四史,反腐从来都是一个经常的事情,但二十四史里面没有一个时代、一个时期曾有过现在这样的反腐力度,如果有也只是在某一层面或者一个阶层,甚至是在几人中间发生过,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动员人民战争进行反腐。”

  二月河他在《康熙大帝》等作品里对封建王朝的“腐败”与“反腐”刻画得入木三分。对于这五年反腐倡廉的力度和成效,他说在人民心中所产生的震撼效应,可以用‘天翻地覆慨而慷’来形容。“打铁必须自身硬,广大干部,要有明确的态度,要有坚持到底的决心,在党中央领导下,把自身的工作做好,最终取得民众满意的结果。“

  一个多小时的报告很快就结束了,应急指挥大厅里的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继续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为河南人防事业发展献计出力。

  (文:牛琰   摄影:李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