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实施,加快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三门峡市落实《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的各成员单位抢抓机遇,争取国家各领域区域支持政策。2017年9月19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印发《关于召开第四批商标受理窗口启动运行工作会议的通知》,明确指出已批复同意三门峡市工商局受商标局委托设立商标注册受理窗口,开展商标注册申请受理业务。

  10月23日上午,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三门峡商标受理窗口启动仪式在三门峡市工商局举行。河南省工商局副巡视员王船起,三门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组织部长范付中,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四市发改委负责区域协作的领导和工商同仁出席启动仪式。范付中副市长、王船起副巡视员先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向三门峡商标受理窗口的设立表示祝贺。临汾市发改委代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致贺词,河南省工商局商标处处长牛天恩宣读了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批准文件。活动中,范付中、王船起共同为三门峡商标受理窗口成立揭牌。

  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的三门峡市设立商标受理窗口,不仅是国家工商总局落实国务院“放管服”工作部署、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的一件实事,更是服务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突破和先行先试探索。今后,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四市企业均可直接到三门峡市进行商标注册,不需要再到北京相关部门办理,将大大缩短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及周边地区企业申请办理注册商标业务的时间成本,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广大区域的商标申请人提供了方便,尤其是小微企业,能够就近办理商标业务,在“家门口”就可以完成商标注册申请,为企业的商标确权和保护赢得宝贵时间。

  这一业务领域的积极探索对于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打破行政界线和地区封锁,探索省际交界地区合作发展新途径和新模式提供了必要思路;对促进区域内经济要素的流动整合,探索建立利益共享机制提供了有益借鉴;对黄河金三角区域加强产业协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我们建设省际中心城市和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中心城市,推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经济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