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红)昨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全国第二批“星创天地”名单揭晓,河南陈砦花卉等20家“星创天地”入选。至此,我省国家级“星创天地”总数达到50家。

  “星创天地”是我国2016年启动打造的农村版众创空间,旨在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方式,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促进农村创新创业的低成本、专业化、便利化和信息化。“星创天地”既是农业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又是新型职业农民的“学校”和创新型农业企业家的“摇篮”。此次我省新增入选的20家国家级“星创天地”,包括:陈砦花卉、汴州农业科技、宜阳农商、龙丰菌菇、鼎优瓜菜、黄龙果蔬等,重点覆盖粮食、蔬菜、水果、肉类、牧业等农业领域。

  下一步,全省“星创天地”建设将着力服务现代农业、新型职业农民和中小微企业;着力转移转化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到2020年,全省计划建设300家星创天地。并且,省级“星创天地”将纳入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和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