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4月28日,郑州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官网发布消息,交通部主导的交通一卡通系统改造升级工作已全面完成,5月1日正式上线运营,并发售“绿城通”交通联合普通优惠卡和纪念卡。

  普通卡背面设计为“轩辕通”,纪念卡搭载LED亮灯刷卡指示

  据了解,“绿城通”交通联合卡先行试发两种卡片。

  一种是“绿城通”交通联合卡普通优惠卡。该卡为不记名押金卡,不可挂失,可按规定退卡及卡内余额。申请无须提交身份信息,需交纳押金10元,卡内仅具有普通钱包功能。卡片外观正面为“绿城通”普通卡封面,背面按照河南省交通一卡通规定设计为“轩辕通”交通联合封面。普通优惠卡除了包含原“绿城通”卡所有功能外,还可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交通一卡通的城市异地刷卡乘坐交通工具。

  另一种是“绿城通”交通联合卡首发纪念卡。该卡限量发行2000张,为不记名卡,具有普通优惠卡所有功能,卡片售出后归持卡人所有,无押金。设计风格以金色为主要色调,融合二七纪念塔、郑州地铁、铁路线路、CBD会展中心等元素,卡片搭载LED亮灯刷卡指示,刷卡时卡片上铁路线路代表郑州的点会持续闪烁。

  新旧“绿城通”有啥不一样?在郑州使用功能完全相同

  “绿城通”住建部密钥卡(现有绿城通)与“绿城通”交通联合卡(新发行绿城通)均为郑州城市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发行,普通优惠卡均为10元押金,市民持卡在郑州乘坐公交、地铁享受同等折扣,对于仅在郑州使用的市民,两种卡片使用功能完全相同。

  “绿城通”交通联合卡为不记名卡,不可挂失、补卡。卡内灌注交通部密钥,现阶段可支持包括全省18个地市在内的全国200多个城市异地消费,并将逐步发展为全国所有城市互联互通。

  “绿城通”交通联合卡7个地点可买

  5月1日起,在“绿城通”东大街中国移动营业厅客服中心、陇海路中国移动营业厅客服中心、经三路中国移动营业厅客服中心、中原万达中国移动营业厅客服中心、航海东路中国移动营业厅客服中心、碧云路中国电信营业厅客服中心、中华保险大厦客服中心等7个客服中心正式发行“绿城通”交通联合卡。

  6月11日起 “绿城通”老年卡还能补审

  本报讯 (记者 张华)昨日,记者从郑州一卡通公司获悉,错过集中年审的“绿城通”老年卡,自6月11日起还有补审的机会。

  据介绍,未参加今年4 月集中线上年审“绿城通”老年卡、“绿城通居住证—老年卡”的市民,自6月11日起,可到绿城通直营店年审,每日9:00~17:30。

  补审时需要携带户口本原件、身份证原件、老年卡、年度乘客意外伤害保险费10元。

  9个地点可办理补审

  1。东大街中国移动营业厅:郑州市东大街 59 号中国移动营业厅内(紫荆山路与东大街交叉口往西 200 米路北福华大厦)

  2。陇海路中国移动营业厅:郑州市陇海路与勤劳街交叉口西南角中国移动营业厅内

  3。经三路中国移动营业厅:郑州市经三路与东风路交叉口向南 50 米路东中国移动营业厅内

  4。中原万达中国移动营业厅:郑州市中原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角中国移动营业厅内

  5。中华保险: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与商务西七街交叉口中华大厦一 楼大厅

  6。航海东路中国移动营业厅: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大街与航海东路交叉口东北角中国移动营业厅内

  7。郑州市航海路与碧云路交叉口向东20米路南中国电信营业厅内

  8。紫荆山公交换卡点:紫荆山立交桥东引桥桥下

  9。纬五路公交换卡点:纬五路49号(纬五路与经一路交叉口东南角101路电车终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