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上午11点30分,央视新闻《中国此时此刻》栏目以《西汉遗风山清水秀,梧桐盛开染醉芒砀》为题,直播了河南永城芒砀山小镇摄影季期间的梧桐花开盛况和山涧高峡平湖景观。

  《中国此时此刻》栏目是央视依托央视新闻+新媒体平台的巨大影响力,联合全国近30家矩阵号共同打造的一档直播王牌栏目。本次直播旨在展示五月里全国各地的芳菲美景。画面中既有鸟语风吟的九寨仙境,也有小桥流水的江南水乡,更有梧桐花海香飘十里的芒砀山旅游区。全国观众不仅可以通过央视新闻移动网收看,还可以在其微博、客户端、今日头条、百家号等五个平台观看。

  与以往央视直播不同,本次的直播视频由永城市广电局新闻中心与永城网络电视台——汉兴网共同拍摄,同步传输给央视进行直播。为了确保本次直播的顺利进行,永城市广电局新闻中心、永城网络电视台——汉兴网和芒砀山旅游区均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并多次到芒砀山进行现场测试,以确保直播期间的信号畅通。

  经过精心准备,本次直播圆满结束,央视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使用的永城直播信号强稳,画面流畅,优质高效地展示了5A旅游区芒砀山的五月盛景,也为全国观众打造了一席高质量的视觉盛宴。并称今后将继续加强合作,将永城更多更美形象展示给全国观众。(记者:尚明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