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幸福……”“看到祖国的强大,感到由衷的自豪,我将立足岗位,努力奋斗,在维护公平正义中绽放青春梦想……”5月4日,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逐梦”的主题团日活动在省检察院举行,座谈会上几位青年干警代表在畅谈电影《红海行动》观后感时激动的表示。

  据了解,为纪念“五四”青年节,进一步弘扬传承“五四”爱国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检察干警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省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五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电影《红海行动》讲述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奉命执行撤侨任务,潜入战火燃烧的非洲北部伊维亚共和国,与恐怖分子斗智斗勇,成功解救全部人质的故事。跌宕起伏的剧情,紧张刺激的战争场景,中国军人不畏艰险的精神,让干警们深受感染。

  观影结束后的座谈会上,青年干警们纷纷畅谈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大家表示,通过观看电影,让我们更加体会到祖国的强大是我们幸福的根本保障。作为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要忠诚履职,担起应该担负的责任,把自己的生命价值融入祖国的发展历程中,与祖国同命运共呼吸,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公诉三处干警石瑞敏:电影教育我们,要在国富民强中坚守自己的信仰,在实践中增强素能,在规范司法中实现公平正义。

  政治部综合处干警金铭:今天的活动,形式很新颖,使我深受教育,通过观看电影,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我为祖国由衷自豪。

  省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富兴表示:“我们开展这次‘五四’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组织大家观看爱国电影和座谈交流,就是希望大家能从中受到爱国教育,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必须时刻做到讲政治、重自强、善团结,忠诚履职,立足岗位,用奋斗书写精彩人生,用忠诚践行责任担当,为维护公平正义,为检察事业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