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郑州市2018年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分解的通知》,对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做了细致的分工和量化,并要求各级各部门健全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各项民生实事全面如期完成。

  今年的民生实事涉及就业安居、医疗教育、生态环境改善等十大民生领域,具体任务共45项,每项任务都明确了主管市领导、主要责任单位、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为确保工作落实,市政府督查室也将每月对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

  在日前召开的全市经济运行暨安全生产工作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跃华专门就民生十件实事办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特别是牵头单位要高度重视省、市民生实事的推进实施,要围绕工作目标,切实抓紧抓牢,确保民生实事落到实处。市政府督查室要跟进督查,及时通报工作进度,相关责任单位要密切配合、齐心协力,确保各项省市民生实事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