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姜勇)雨中帮助迷路老人,热心巡防被赞为“大好人”。19日,一位耄耋老人雨中迷路,独自在街头徘徊两小时,被街头巡防热心相助,最终父子相聚。

  19日17时,中原区秦岭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徐山洲、邱林在雨中巡逻一厂中街时,发现路边蹲着一位老人,浑身淋得湿漉漉的。队员上前询问:“老伯,下雨天咋不回家?你家住在那里?”老人说:“迷路了。”因雨下得较大,队员马上将老人搀扶到一棉社区巡防室,让老人先坐下休息。接着又给老人倒杯热水,让他暖暖身体,待稳定住老人情绪后,队员与老人慢慢交谈,得知老人姓耿,今年83岁。交谈中老人想不起来家住那里,经队员耐心沟通,老人从脖子上掏出一个卡片说,上面有儿子的电话。队员按上面的电话号码很快联系到老人的儿子耿先生。

  20分钟后,老人的儿子耿先生赶到巡防室,看到父亲安然无恙,再三感谢称赞两名巡防队员“真是大好人。”耿先生介绍说,他的父亲年纪大了,患上轻微老年痴呆,一会儿清醒,一会儿糊涂,14时,他与妻子带着父亲从老家回到郑州,路上车出了点状况,于是开车到长江路与大学路口一家修车店修车,看到修车的人比较多,他让妻子乘公交车先带父亲回家,这时突然发现父亲不见了。他和妻子在周边找了两个多小时也没找到 。

  “我们正准备报警,多亏你们及时发现并帮助我的父亲,太感谢了。”耿某再三向队员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