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九三学社河南省第八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成立暨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讲座,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志民主持。

  邵鸿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专题讲座。邵鸿指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要在选题、调研、办法、组织上下功夫;要关注重大问题进行选题,要侧重于熟悉、有优势的领域,并进行相对集中和连续的深入调研;要充分运用全党派的力量、发挥组织的优势,尤其是基层组织,要加强与上级组织的联合,善于借鉴兄弟党派组织的成果。邵鸿强调,参政议政工作关键是选题要准、调研要深、对策要可行,要朝专业化、科学化方向发展。

  张亚忠指出,专委会、工委会是社省委领导下的政党组织和工作机构,是社省委对外交流的平台窗口和发掘培养人才的重要基地。要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在新的社内岗位上再建新功,为开创河南九三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社省委副主委、社洛阳市委主委肖宏滨,社省委副主委、社安阳市委主委刘建发,社省委副主委、社鹤壁市委主委董撵群,社省委副主委、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章锦丽,社省委副主委、社信阳市委主委熊静香同志,社省委秘书长王治华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关于成立专门委员会工作机构的通知》《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关于成立工作委员会工作机构的通知》《关于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任命的通知》《关于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任命的通知》,并颁发了任命证书。

  会议邀请了中共中央统战部研究室编刊处处长、中央统战部《零讯》主编黎晓明就社情民意信息及零讯编写工作进行授课辅导。

  据悉,近半年来,社省委在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机构设置、工作制度上做了一些新调整、新变化,组建“科技、教育、医药卫生、文化、经济、农业农村、社会发展、法制、资源环境、城乡建设”10个专门委员会和“青年、妇女、企业家、健康促进、参政议政咨询、参政党理论研究、思想宣传、书画院”8个工作委会员,出台《社河南省委专门委员会、工作委会员工作制度》《社河南省委关于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的意见》等系列文件,确立了社省委领导班子分管、业务处室指导、机关干部联系的工作机制。

  各社市委、省直委员会、省委直属支社负责同志,社省委专委会、工委会拟任成员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九三学社河南省委 文/陈宝燕,图/葛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