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九三学社郑州市委员会

  5月17日,九三学社中央社内监督工作研讨会在郑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社中央常务副主席、社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在会上致辞。社中央常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刘政奎主持开幕会并作闭幕讲话。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副巡视员陈晓英主持闭幕会。

  社中央委员、社郑州市委主委郑高飞代表社郑州市委作题为《充分发挥社内通报制度的作用》社内监督工作经验发言。发言中指出,近年来,社郑州市委按照社中央和社省委关于开展社内监督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制度落实,有力推进了各项社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在社内监督制度落实中,在完成社省委对监督工作具体要求的基础上,结合社郑州市委的实际,探索开展了社内通报制度。通报范围为:社市委领导班子、社市委委员、社市委监委会委员、基层委员会主委和副主委、支社主委和副主委、专委会负责人、工委会负责人、担任社会职务的骨干社员等。通报内容主要包括:社务工作进展情况、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社两委委员”联系支社工作情况等。通过通报制度的不断完善,进一步促进了基层组织活动的规范有序、激发了基层组织感召力凝聚力、提升了监督工作实效、保证了社务评价结果的客观公正、提升了社市委的组织领导能力、提升了社市委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树立了社市委作风务实的良好形象。发言中强调,社内监督只有细化,才能深化;社内监督只有实抓,才能抓实;社内监督只有常用,才能管用。一句话:社内监督只能加强,不能削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