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 实习生 徐曼) 7月31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办公室就上半年河南省诚信建设“红黑榜”有关情况召开发布会。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曼如公布诚信建设守信“红名单”和失信“黑名单”。

  经济社会领域失信重点问题治理 破获现行电信诈骗犯罪案件3645起

  据悉,河南省教育厅开展了2018年硕士、学士学位论文抽检工作,共抽检硕士学位论文750篇,学士学位论文1000篇,抽检出存在问题的硕士学位论文4篇,学士学位论文13篇,存在学术不端问题的论文2篇。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上半年全省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03人次,开展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专项检查66次,检查无线电发射设备生产销售主体724家。

  今年以来,河南省公安厅破获现行电信诈骗犯罪案件3645起,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6327人,止付冻结涉案资金18.8亿元,下发预警信息38891条,成功劝阻35951条,挽回群众潜在经济损失3亿多元。

  此外,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2018年8月以来,全省共查处药品一般程序案件4549件,罚没金额1689万元,捣毁窝点3个,责令停产停业60家,移送司法机关82件。

  启动征信体系和联合奖惩联动机制 8人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

  据了解,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年完成77万条医疗机构、医师及护士执业资格等信息数据的归集,实现了省级平台与国家平台信息互通。

  今年上半年,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8个违法失信主体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并推送到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实施信用联合惩戒。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对信用评价为AA级或连续3年为A级的企业,给予增加信用分、增加中标机会等激励措施;对信用评价为D级的企业,在信用等级有效期内限制投标,对违法违规企业信用降级。

  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还建立了纳税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机制,实施联合激励和联合惩戒,仅2019年上半年,累计向河南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推送A级纳税人名单、税收违法“黑名单”等纳税信用信息近5万余条,行政处罚信息4270条,共有156户次A级纳税人享受了发改、工信、人社、市场监管等部门的“绿色通道”服务。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经营异常名录信息94.4万条、34.7万户,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信息7.1万条、3.56万户推送到有关部门共享,使失信当事人在行政审批、资质认定、融资授信、招投标等方面受到限制和禁入。

  截至2018年底,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国家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已录入河南辖区3500万自然人、50.7万户企业及其他组织的基础信息和信贷信息。

  统筹推进集中治理 凝聚诚信建设强大合力

  张曼如表示,下一步,省文明办将继续协调各地各有关单位夯实责任、完善制度、加大力度、强化措施,把各方面力量调动起来,凝聚诚信建设强大合力,形成人人守信、社会互信的良好局面,切实推进河南省集中整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诚信建设守信“红名单”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守信“红名单”: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29家企业。

  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上半年纳税守信“红名单”:2019年A级纳税人4.72万户,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河南有限公司、郑州海龙实业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

  诚信建设失信“黑名单”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河南田润置业有限公司、河南高速发展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河南昆仑能源有限公司、汝州市金土地实业有限公司、河南康佑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和吕跃伟、丁芳芳、韩宝银、辛光荣、刘青等5名自然人。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上半年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河南省恬润食品有限公司、玉茗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中腾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河南鑫禾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河南徽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和崔保生、洪艳秋、蔡常兰等3名自然人。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2019年第一批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失信当事人“黑名单”:豫A6298D、豫A9762A等39辆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吉小强、李三保、李德春、李 勇等4名违法超限运输超过3次的货运车辆驾驶人。

  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上半年税收违法“黑名单”:郑州瑞捷纺织有限公司、鄢陵县伟扬木业有限公司、孟州市众生康药材销售有限公司、襄城县超颖制衣有限公司、开封鑫润医药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宪真商贸有限公司、郑州世伦劳务分包有限公司、安阳聚金昌久标准件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