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关注民生实事 积极履职建言----冯常生:关于推动高品质国际学校建设 提升郑州国际化水平的建议

  随着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经济贸易的发展,外来人口和高素质国际人才不断涌入,多样化和国际化的人口结构催生国际化学校的逐步兴起。国际学校在中国整个教育体系中的占比并不高,但是他是衡量一个城市对外开放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化人才、技术等逐步从沿海城市向内陆“一带一路”城市拓展,与之相匹配的国际化社区、医疗、教育等配套设施的建设。与一线城市相比,河南的国际学校数量并不多。

  为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更高质量发展,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九三学社社员、市政协委员冯常生建议:政府要出台相关政策举措,明确国际学校建设发展行动计划及空间布局方案,深入推进对外合作办学、积极引进国内外高端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接轨国际、开展学术交流,增强学校的国际化氛围,尽早在郑州打造出全国知名的国际学校品牌。同时完善体制机制,建立一套明确的建设方法,加快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提供高效便捷的审批服务,在政府补贴、基金奖励、土地划拨、税收减免等方面对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给予扶持,对营利性民办学校,可通过税收优惠、优先保障供地等方式给予支持。 (来源:九三学社郑州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