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河畔,寒风习习。3月5日,惊蛰,一场更为“惊艳”的女子冬泳挑战赛在济源黄河三峡景区隆重举行。来自全省18市地以及山西太原等地的近200名女子冬泳爱好者齐聚黄河三峡景区孤山码头,分批跳进冰冷刺骨的黄河水里畅游。现场测量,水温才仅仅5摄氏度。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参赛者最大年龄接近70岁,最小则刚刚20岁,她们不仅在指定水域内畅游,还与男性冬泳队员互动,参加“盛装下水”、“英雄救美”等别开生面的活动和游戏,为围观游客真实演绎冰河里的“彻骨”浪漫,热闹非凡。

  所谓“盛装下水”,即一些女参赛队员分别穿着旗袍、红军装以及仙女服纷纷下水,场面精彩而养眼。而“英雄救美”是一名女队员佯装落水,几名男性队员则急忙跳水并快速游过去施救,现场气氛热烈,惊呆了围观群众。

  而在昨晚,这些参赛“女神”还在黄河三峡景区三峡饭庄大展才艺,将传说中的“冰火两重天”真切呈现。

  据黄河三峡景区总经理田名山介绍,为了迎接三八节,3月1日~12日期间,无论男女,统统免除门票,而3月7日~12日期间,所有女性游客购买原价90元桃花岛缆车票,均享受大幅优惠,最低可达37元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