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阳光灿烂;五月,草长莺飞。当花店里弥漫着一阵阵康乃馨悠悠清香的时候,当手机里发送给母亲的一条条祝福短信的时候,2017年的母亲节就这样温柔地到来了。

  为了表达对全天下母亲的感恩之心,弘扬中华民族“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济源市黄河小浪底风景区将于5月13日——14日(周六、周日)母亲节期间推出“感恩母亲节 畅游小浪底”优惠活动。凡陪伴年满60岁的母亲游览景区的子女,可享受母亲及一位子女免费进入景区(以母亲身份证为准),并为母亲赠送康乃馨一支(每天300支,送完为止)。搀扶母亲漫步林荫路,满眼秀丽风光;在月牙湖畔,赏柳丝低垂湖水如镜。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在陪伴母亲的分秒间,在小浪底的碧水蓝天之间。

  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是万里黄河上坝体最长、库容最大、施工难度最高的世界级水利工程。它不仅是中国治黄史上的丰碑,也是世界水利工程史上最具有挑战性的杰作,总投资额420亿元人民币,整个工程共创三项世界纪录,六项中国纪录。总装机容量为180万kw的地下发电厂房,1667米长的堆石大坝,巍峨的进水塔,壮观的出水口等,使小浪底具备了防洪、防凌、发电、排沙等多项功能,是旅游者观赏黄河沧桑巨变的一大景观。水库蓄水后在大坝上游形成272平方公里的浩瀚水域,其高峡平湖,港湾交错, 山水交融,风光旖旎的景观,构成了一幅山清水秀、北国江南的壮丽画面。每年6月底7月初的“调水调沙” 浊浪滔天,声震幽谷,堪称世界上最为壮观的泥沙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