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天下菊花 金菊十品》邮票(第一组)首发仪式在清明上河园隆重举行,中国(开封)第六届国际菊花展同时盛大开幕。

  2005年以来,开封菊花邮票的发行已经成为菊花文化节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开封市分公司在开封第35届菊花文化节来临之际,深挖本地资源,多次探讨研究,开发一款具有邮政特色的集邮文化产品,实现开封菊花与文化、开封菊花与邮票的深层次融合,提升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的影响力,为开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加有效的作用。开发的《菊香宋韵》邮册,内置:内置一带一路(小版)、清明上河图、千里江山图邮票,春夏秋冬(小版),月圆中秋小版,黄河,诗词歌赋,喜鹊(小版)及常规5枚版个性化邮票2版(主图为贺,附图为10枚获奖菊花),自配:菊花连体明信片。

  这是首次菊花邮票和连体明信片相结合,并同步发行,将实现开封菊花与国家名片-邮票的再次完美融合,同时也将满足国内外广大集邮爱好者的需求,提升了开封“菊花名城”的地位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