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由山东青岛、威海、蓬莱等地组成的旅行社考察团来济踩线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山东省老年旅行社、山东海外国旅、青岛宏鑫胜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等40多家旅游企业负责人对我市旅游景点进行为期四天的踩点考察,全面了解和感受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并谋划双方深度旅游合作。

  期间,踩线团一行先后考察了王屋山景区、五龙口猕猴景区,并乘船游览了黄河三峡景区,同时还了解了景区内吃、住、行、游、购、娱各要素的旅游接待情况。他们对王屋山悠久的历史,古老神秘的道文化、灿烂的地质文化、坚韧不拔的愚公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五龙口秀丽的十里画廊和活泼可爱的猕猴留了深刻的印象;对黄河三峡高峡平湖、港湾交错的山水画卷,鲧山禹斧、京娘化凤的美丽传说惊叹不已。大家纷纷表示济源旅游资源丰富,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很有包装价值,也感受到当地发展旅游的决心,回去后将结合我市旅游景区的特色,对我市旅游资源进行策划包装,开辟旅游线路,把更多的游客带到济源,把济源旅游推向更为广阔的市场。

  据悉,本次踩线活动是2017年“老家河南·山水太行”全国铁路旅游联盟进济源活动的延续,将有望合作策划开通青岛——济源旅游专题线路或旅游专列。

  (通讯员:李虹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