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清晨,大雪初晴,天气异常清冷,大石桥派出所的民警值班室内,却是洋溢着一片暖意。值班室内,大石桥一初中学校领导带着学生刘某的家长,紧紧地握着两名值班民警的手,感谢民警及时将出走的学生刘某找回。

  事情还要从2017年12月27日说起。当日上午8时30分许,大石桥乡贾洼村村主任急匆匆地来到大石桥派出所报案称:他家亲戚14岁的儿子刘某失踪了。刘某系该乡一初中八年级学生。接到警情后,该所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展开调查,一路由副所长李世军带队,以大石桥乡一初中为中心向周围辐射展开查找,一路由民警庞雷带队,在初中学校查看监控视频,询问走失学生刘某的老师和同学。

  2017年12月27日上午11时,在大石桥派出所民警的努力下,失踪学生刘某在老城镇一农户家中被找到。经民警调查得知,2017年12月26日晚12时许,学生刘某从学校寝室出来,一个人来到教学楼的老师办公室,利用老师的办公电脑上网打游戏,被学校政教处负责巡查的老师发现,刘某害怕学校老师告诉家长被家长批评,所以连夜从学校翻院墙出走。27日天刚亮时,刘某走到老城镇时被一个好心人发现,将其带回家中安顿了下来。

  27日下午,大石桥派出所民警将走失学生刘某接回,并送回家中。刘某的母亲当场感动的流下了泪水。并一再许诺要专程到派出所向民警表达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