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有效的开展全省“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近日,上蔡县局召开会议,调度当前重点工作,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措施,全力维护全市良好社会治安秩序。

  会议要求,一要积极主动地维护社会稳定。要加大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力度,尤其是对拖欠民工工资问题,一定要主动作为。要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确保随时拉得出、处得好。要规范接处警工作,特别是到场要报告、处置要反馈,文明、规范处警。要提升安全感、满意度,早谋划、早部署,通过对破现发案的宣传和改变宣传方式,让群众支持和理解公安机关,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二要坚定不移地严打刑事犯罪,打击犯罪是公安机关的主业,要盯住现发案,一步一步击破;每一位民警都要心系刑事犯罪的打击工作,通过日常治安管理、巡逻防控等注重发现案件线索。对非法拘禁、暴力讨债等违法行为要坚决予以打击。三要坚持不懈加强安全管理。交警部门要以“查违法、除隐患、强管理”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加大路巡路查力度,突出抓好重点车辆、重点人员、重点路段的管控,确保省道、城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消防部门要持续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强化重点单位、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确保火灾形势平稳。三要毫不动摇地强抓基层基础,要通过侦破的案件查漏洞、堵漏洞,结合实际,加强防范,夯实基础,贯穿日常,常抓不懈,使做过的工作、留下的数据能够在以后工作中发挥功效。要主动与社区对接,充分发挥“网格员”等社会力量的作用,最大限度地拓宽信息采集的渠道。四要持之以恒地严格队伍管理。领导干部要坚持从严管理不放松,业务队伍一起抓,全体民警要加强党规党纪学习,不碰红线底线,坚决防止队伍发生违法违纪问题。(通讯员:上蔡县公安局 尚公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