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赛扶中国大学生创新公益河南区区域赛

2011年04月07日10:09      新浪河南             _COUNT_人评论
2011赛扶中国大学生创新公益大赛河南区区域赛2011赛扶中国大学生创新公益大赛河南区区域赛
2011赛扶中国大学生创新公益大赛河南区区域赛2011赛扶中国大学生创新公益大赛河南区区域赛

  2011赛扶(SIFE)中国(国际大学生企业家联盟)大学生创新公益大赛河南区区域赛,于2011年4月6日在郑州大学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由来自包括郑州大学、河南财经与政法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等11所高校的优秀赛扶学生同台角逐,最终河南工业大学赛扶团队、河南师范大学赛扶团队、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赛扶团队、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赛扶团队4支团队凭借独具匠心的项目、流利的项目陈述和出色的现场表现获得了各位评委的高度评价,代表河南区成功晋级5月20日在上海举行的赛扶中国年度总决赛。届时河南赛区的4支代表团队将与来自于北京、东北、天津、华东、中西部、华南和香港区6大赛区的50余支优胜团队同台竞技,争夺2011赛扶中国总决赛冠军,代表赛扶中国晋级参加2011年10月在马来西亚举办的世界杯大赛。

  在本次河南分赛区的比赛中,各所高校的赛扶团队在实际项目的开展过程中将相关的经济、社会以及环境因素纳入考虑,有效地引导需要帮助的人群,并应用商业和经济的理念,以企业家的方式,提高受众群体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并在比赛现场用流利的中文和优秀的展示技巧展现他们的年度项目进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果。这些团队的项目中有很多是帮助社会中的弱势群体的,如:郑州大学的“红领巾项目”,以“用心帮扶,用爱陪伴;鲜艳红领巾,精彩新童年”为口号,以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贾庄小学为对象,开展了特殊家长会、建立图书角、奇妙科技之旅等一系列特殊而又意义的帮扶活动。在郑州大学赛扶团队的努力下,使258名学生的心理状况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拓宽了400余位学生与家长的理财、环保、安全防范和医疗卫生知识,并为贾庄小学捐献书本105套,铅笔216支,为目标群体的生活带来了积极影响。另外,郑州轻工业学院赛扶团队的“蛋壳传媒”项目,秉承赛扶创新理念本着“商商联合,低碳环保,创绿色收益”的项目愿景,以鸡蛋为媒介进行广告宣传。积极进行市场调查,成功与陈砦、姜砦、刘砦的大型鸡蛋商签订合同 ,并于2011年2月,分别与东凡装饰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一手发展客户,一手回报社会,与河南省红十字会开展合作,共同运营蛋壳传媒项目,先后将10000个广告鸡蛋投放到郑州市部分超市、菜市场内。鸡蛋当上公益大使,广泛宣传“捐献骨髓,给患者新生命”,号召市民积极了解社会公益事业。目前郑州轻工业学院赛扶团队已与4家广告客户合作,8家鸡蛋商签订合同,21家超市投放,38名大学生参与,55000枚广告鸡蛋流入市场,为广告公司节省广告成本3000余元,高效帮助中小企业进行广告宣传,降低宣传成本,提高企业效益。

  诸如此类的项目,赛扶的团队都已经执行过一年以上,并有意继续帮助合作者继续深入开发项目,为社区创造更多可持续发展的经济机会。此外,郑州大学和河南财经与政法大学还分别成功申请了联邦快递—农民工子女成功技能项目和EOP两个专案项目,获得了一定的项目资金,为项目的可持续开展提供了资金保障。

  本次大赛中,许多团队结合当今经济形势,将目光锁定在金融危机下如何就业与创业,力求通过倡导创业精神,运用所学知识,最大限度地帮助想要创业的弱势群体和大学生们。在帮助他人创业的同时,同学们也在实践过程中实现了自我职业规划的发展。与传统的商业策划比赛相比,赛扶更强调实战性,参加赛扶的同学能从项目运营中学到很多创业计划书中不曾考虑到的问题,从第一线获取宝贵的实践经验。

  来自嘉吉、可口可乐、家乐福、国际纸业等各大赛扶赞助商的20余名商业领袖们在比赛中担任评委。选手们出色的表现给在场的所有评委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嘉吉河南马先国总经理对联合利华分赛场各个参赛团队的项目及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并对团队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同时代表企业家表达了企业家们对赛扶的期望,希望赛扶能持续不断地组织活动以提高大学生的商业实践能力。联邦快递分赛场国际纸业亚洲区战略规划及业务发展总监张鹏翼明确指出“很多团队做项目都是按照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的程序实施,然而各个环节脱节比较严重。另外一个很多团队存在的问题是没有抓休交流的实质,交流是的要素是回答问题而不是解释文稿。”

点击更多教育咨询>>>




相关报道:第十九届世界顶尖超级模特大赛简介 2011-04-06 15:44:34
          第19届世界顶尖超模大赛河南赛区火热报名中 2011-04-01 18:33:52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成功学院金话筒主持人大赛落幕 2011-03-29 10:05:39
          第五届河南省青年创新软件设计大赛启动 2011-03-11 07:22:4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大学生创新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