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向党恒奋斗 无私为民献终生

2011年06月21日09:34      新浪河南             _COUNT_人评论
鞠躬致哀鞠躬致哀
刘书记讲话刘书记讲话
全体默哀全体默哀

  中国共产党党员,原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图书馆离休干部、曹民同志的遗体捐献仪式于2011年6月18日在河南省人民医院举行。党委副书记刘淑琴、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离退休人员管理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同志、老师代表,以及逝者生前的同事、亲友参加了仪式。会场布置简洁肃穆,朴实动人,一如曹民同志一生秉持的精神理念。仪式由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副处长魏大庆主持。

  仪式开始,全体默哀三分钟。

  默哀之后,刘书记陈述了曹民同志生平,并代表学校党委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遵照曹民同志的生前遗愿和家属意见,曹民同志丧事从简,遗体捐献用于医学科研和教学。她这种义举和高尚的情操、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不已。她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我们悼念曹民同志,要学习她对党忠诚、对人民忠心的崇高精神;学习她爱党、爱国、爱校的革命热情;学习她乐善好施、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让我们化悲痛为力量,把她的精神继承和发扬光大,让生命在奉献中延续,让价值在无私中升华。

  刘书记向曹民同志的遗体三鞠躬,向曹民同志的遗体告别,并与曹民同志的家属一一握手,表达慰问和敬意。

  曹民同志因病于2011年6月12日20时20分逝世,享年83岁。曹民同志患病住院期间,学校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人、曹民同志生前同事、亲朋好友等前去看望慰问。曹民同志逝世后,校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人、曹民同志生前同事、亲朋好友等前往家中吊唁慰问。

  曹民同志的遗体捐献仪式在朴实而肃穆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曹民,曾用名张昭达,1929年生,安徽桐城市人,1944年8月参加革命,194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4年8月至1959年5月先后在鲁中抗联文工队、鲁中大众报社、三野政治部人民前线报社、华东军区外语专科学校、坦克二师、北京水利发电函授学院、北京市和平里二小任职,1959年5月到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图书馆工作,1985年4月离职休养,享受副厅级医疗待遇。曹民同志一生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她立场坚定、爱憎分明、坚持原则;为人正直、生活朴实;工作积极、勤奋、敬业,干一行爱一行,干好一行。离休后仍关心党和国家大事,关心学校发展。她一切以党和人民利益为重,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重。多年来,她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关心社会,关乎民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曹民同志在抗日战争中毅然投笔从戎,为驱除日寇、解放劳苦大众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国家建设和发展时期,她作为康熙年间大学士张英的第十一代孙,无偿捐献了祖上留下的字画、印章、折扇等72件文物。同时把国家奖励的2万元现金,又转赠给了家乡博物馆。她平日节衣缩食把积蓄下的钱款,以学校捐赠、党员捐赠、特殊党费等形式捐献给受灾群众和汶川地震灾区。




相关报道:玉树罹难神州同悲 郑州二七广场数千人集体默哀 2010-04-22 07:25:26
          今年拜祖大典增加为青海地震遇难同胞默哀环节 2010-04-16 10:26:10
          我省各高校组织各种形式哀悼遇难同胞 2010-08-16 07:43:55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哀悼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