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子弟学校的出路在哪里

2011年08月16日06:45      大河网-大河报             _COUNT_人评论

  通过此次事件,不难看出部分民办学校为了生存发展而在夹缝中苦苦挣扎的困境。由此,不仅希望有关教育主管部门能够不断完善对民校的监管措施,而且希望能够因此而更加重视民校的生存状态,给民校提供一条健康的出路。 

  在京民工子弟学校命运多舛。继2009年底因城建规划遭遇大规模拆迁后,今年6月份以来,北京海淀区、朝阳区、大兴区等地有30多所打工子弟小学被关停或即将关停。就在几天前,最新一批打工子弟学校遭遇封门、停水、停电。学生家长亦被通知,学生将被分流到政府委托的学校。

  围绕着学校关停,一场校方“保卫战”亦随之展开。民校校长们称,封门之举简单草率,分流政策不完善,损害了外来务工子女的受教育权,也是对民间办学的致命打击。家长们也发现,被分配的新学校并非公办学校,一些家长认为学校距离太远,担心孩子因此失学。    

  早有教育界人士指出,我国教育资源的稀缺和不均衡,导致了城市少数学校的“贵族化”,以及农村和城市边缘人群的“地摊化”。与正规公办学校相比,多数不具备相关资质和实力的民办学校确实堪比“地摊”——尽管因质量低劣而饱受诟病,却又比比皆是,甚至不乏追捧者,全因为其价格低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北京定点取缔民工子弟学校 2011-08-16 04:08:12
          北京定点取缔民工子弟学校 2011-08-16 04:08:12
          包工头拖欠民工工资遭刑拘 2011-08-16 03:53:46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民工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