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少红绿灯 孩子过路口让人生忧

2012年02月29日06:37      大河网-大河报             _COUNT_人评论
缺少红绿灯,孩子过路口让人生忧。缺少红绿灯,孩子过路口让人生忧。

  俭学街与文博西路交叉口仍缺安全装置

  调查发现,不少学校附近的路口也无红绿灯

  阅读提示

  去年11月2日报道俭学街与文博西路交叉口缺少过街设施后,市交管部门及畅通办回复,将加快该路口信号灯招标的相关工作,近期安装红绿灯。对于在此路口加装电子警察的建议,交警支队将积极争取财政拨款,尽快优先列入计划。然而至今已过去3个多月,这个路口的红绿灯、斑马线等过街设施仍然依旧。

  另外,近日多位市民反映,还有两所小学附近路上也未设红绿灯,孩子们过马路时很危险。

  家长反映

  3个多月了,路口仍未设红绿灯

  郑州市民陈女士昨天向记者反映:“女儿在文化路一小上学,因该校紧邻俭学街,俭学街与文博西路交叉口没设红绿灯,这个路口是女儿每天上学、放学的必经之路,我每天都为女儿过马路的安全担心。记得去年11月报道这件事后,市交管部门承诺尽快设置红绿灯和斑马线,但至今也没见到红绿灯。”

  昨天,江山路的杨女士给报社来电说:“南阳路立交桥下往北的江山路到三全路一段路上少有红绿灯,江山路西边有两所小学,上下立交桥的车都开得很快,孩子们上下学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能尽快安装上红绿灯。”

  现场目击

  车流中,孩子们小心过马路

  昨天上午11时,记者在文博西路与俭学街交叉口看到,这里跟3个月前的状态一样:俭学街上没划分车道,没任何指示牌,路口没红绿灯和斑马线。文化路一小中午放学时,结伴的小学生只得放慢脚步左顾右盼,谨防身边呼啸而过的汽车。

  俭学街社区主任荆小娣说:“省实验中学、文化一小都在这个路口附近,车流量本身就很大,不仅仅是学生过马路不安全,大人也得当心。办事处也多次向上级打报告,申请安装过街设施或安装红绿灯,但到目前一直没结果。”

  现场目击

  小学生过马路,场面惊险让人揪心

  昨天11时10分,记者在江山路上看到,与其相交的一个路口只画有斑马线,没有红绿灯。很多小学生三五结对从路西老鸦陈中心小学出来,经江山路向东回家。记者在这里看到,东西半幅车道上,过往车辆速度都很快。观察20多分钟,几次看到小学生蹦跳着跑入快车道,在飞驰而过的车辆前跑过,着实让人为他们捏一把汗。

  现场目击

  立交桥下,学生过马路险象环生

  上午11时40分,又一学生家长把记者带到南阳路立交桥下西侧。该家长说:“这里更危险,上桥下桥的车速度更快,这里也没有红绿灯,路西多路公交车在站牌处停靠,还遮挡学生们的视线,看不到被车遮挡从北过来的小车。”

  记者看到,上桥或下桥的车辆,车速都很高。距此不远的江山路西是江山路小学,放学的孩子需经过没有红绿灯的路口。在路西等待的小学生跑进快车道一半,发现有车疾驶而来,常吓得慌忙退回原位。该校五年级女生佘某说:“这些车太快了,可害怕……”(大河报记者 张弢 见习记者 王迎节 文 记者 杜小伟 图)




相关报道:教师要把保学生安全放首位 2011-12-13 06:35:44
          留英学生安全事故频发 自我保护很重要 2011-10-18 15:07:50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缺少红绿灯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