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放弃高考出国留学人数看涨

2012年02月29日06:00      北京日报             _COUNT_人评论

  今年,各中学出国留学班人数看涨,有的甚至增加四成以上。这是记者昨天从部分中学获悉的。

  北京四中出国留学班目前有70名学生,而去年同期只有50人左右。有关负责人介绍,算上高考后出国留学的人数,今年该校可能会有100名左右高三学生海外升学,占高三毕业生总数的近两成。

  北京二中目前已有20多名高三学生选择留学,比去年有所增加。十一学校、实验中学等校的出国留学班学生也分别比去年增加了10余人。

  2009年,部分中学开始兴办出国留学班,为不准备参加国内高考,一心海外升学的学生量身定制课程。几年来,很多出国留学班的学生都被美国排名前50名甚至前30名的高校录取。目前,转投出国留学班的学生越来越多。与以往留学班中多是成绩中等或中等偏下、家庭条件比较好的学生不同,现在留学班中各层次学生都有,其中不乏尖子生。

  部分中学校长预测,今后放弃高考出国留学的人数将继续增加,低龄出国趋势更加明显。校长们建议学生和家长理智选择留学,“学生们出国需要适应不同的生活环境和异域文化,不是所有的学生都适合在国外念书。而且,出国留学还需要有强大的家庭经济实力做后盾。”据介绍,如果不算奖学金、助学金,一个高中毕业生在美国较好的私立大学完成本科学业,甚至需要花费150万元人民币。(北京日报记者 贾晓燕)




相关报道:因网恋中职女孩 高三男孩欲放弃高考 2011-04-15 08:38:2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放弃高考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