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剩女” 重返职场再度“潜伏”

2012年02月29日06:00      武汉晚报             _COUNT_人评论

  武汉晚报22日报道的职场“剩女”王婷(化名),再次隐瞒婚育实情,重返职场“潜伏”。

  今年36岁的王婷,因年龄大、未婚未育,找工作困难。不得已,谎称“已婚,有孩子”,从而顺利进入一家企业当HR。后来,因必须不断编谎圆谎,她在职场生存压力越来越大,只好选择辞职。她致电本报“用工情报站”表示,想找份能干得长久的工作,作为职业生涯的归属,希望老板别介意她是“剩女”。

  因大龄未婚未育找工作的确不易,日前,王婷再次隐瞒真实婚育状况求职,被一家企业录用。她说:“没办法,现在好多企业都这样。”

  对王婷故伎重施返回职场,华中人才资深猎头杨丽称:“理解,但不赞成。”杨丽认为,王婷已有过一次教训,人不能在同一条河上连犯两次错误。虽然暂时找到了工作,她将来仍会面临必须撒谎圆谎的问题。现在不少企业不愿录用“剩女”,是为了避免她们入职后马上婚育的“麻烦”,实质是就业歧视。但也有不少企业只认能力,不介意个人婚育问题。只要用心找,还是能找到的。

  杨丽建议,王婷在新企业尽快站稳脚跟,然后在合适的时间向公司坦白,寻求谅解。如果企业不介意,就留下来好好干;如果企业接受不了,就辞职。那些不愿意录用“剩女”的企业,往往缺乏社会责任感。企业不愿意包容员工人生中的这些烦恼,就不值得留恋。如果所有企业都这样做,又怎么能培养出忠心不二的员工呢?(武汉晚报记者 明眺生 实习生 宋棣)




相关报道:《西游记》中职场规则 受益良多 2012-02-27 13:47:46
          关注:职场六大利好新政陆续推出 2012-02-27 12:04:43
          职场宝典:学会低头才能出头 2012-02-27 11:55:30
          不同阶段 职场女性面临迷茫期 2012-02-23 06:57:49
          双语:职场雷区 和老板不能聊的六个话题 2012-02-22 15:43:34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职场 剩女 潜伏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