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六级改分广告频现 专家提醒是骗局

2012年02月29日06:00      大河网-大河报             _COUNT_人评论

  核心提示

  21日,2011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公布,随后,网络上出现不少“专业改分”、“良心买卖”的广告,花上1200元,四六级成绩皆可“起死回生”。洛阳市教育局负责高校四六级考试的工作人员表示,网上盛传的几种改分手段都是不可能的,这些小广告是骗局。

  四六级英语考完改分广告频现

  “英语四六级出分数啦!未过425分的同学请加QQ,修改成绩,三日见效!”根据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消息,2011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于2012年2月21日上午9点发布,随后,在不少网站和论坛里出现类似的“修改成绩”的“广告”。

  真的假的?四六级分数还能修改?22日,记者接到洛阳理工学院大四学生小王的电话,小王说,他无意中在人人网上看到“帮忙修改成绩”的广告。

  小王向记者出示了他与网友“英语四六级”的对话。对话显示,改分机构需要小王提交个人信息,并汇款1200元到指定账户。“四六级的价格都一样,汇款后3天查询分数。”“我们讲的是信誉,卖的是良心!”网友“英语四六级”“信誓旦旦”地声明:我们有内部人员在四六级考试中心,可以帮你申请复查并内部操作修改成绩,在你的试卷和答题卡上做手脚,把你错误的题目更正。这样一来,等于是四六级考试中心把你的成绩统计错了,通过重新审核校对成绩,这个手段是合法的。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修改四六级成绩”并非新生事物,甚至还有不少“专职”改分的网站,四六级改分、雅思托福改分、司法考试改分、国家公务员改分……根据介绍的业务,这些网站似乎无所不能。

  教育局:分数不可能修改

  针对小王的遭遇,记者联系了洛阳市负责高校四六级考试工作的教育局高科长,高科长表示,这是骗术,这种改分方法是不可能的,四六级考试由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评卷,数据库也由中心统一管理,此外,封存后的答题卡和试卷由省里统一保管,任何人不可能随意触碰封存的试卷,更别提修改了。

  小贴士

  遇到此骗局请报警

  21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洛阳市110联动服务平台,了解到,目前110没有接到过类似的报案。洛阳理工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不少学生上当以后可能会自认倒霉。“正确的解决方法还是要选择报警,让警方等相关部门介入,这样才能尽可能消除骗子的生存空间。”




相关报道:关注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2012-02-26 20:26:31
          大学英语四六级 三成考生“打酱油” 2012-02-26 20:03:47
          考点经费入不敷出 2012年起英语四六级网考费用增加 2012-02-23 13:40:42
          2012年大学英语四六级网考计划公布 2012-01-08 15:26:35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为何屡传“泄题” 2011-12-25 13:41:08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英语四六级 改分 频现 骗局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