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郑州中小学招生严禁测智商 不得设重点班

2012年10月12日09:38      大河网-河南商报             _COUNT_人评论
中小学招生严禁测智商中小学招生严禁测智商

  漫画/王伟宾

  今秋开学,郑州部分学校除要求家长办齐各种手续,还要对孩子进行智商测验、开具医院相关证明才可入学,今后,不准学校再要求对孩子测智商了。

  招生

  不得组织招生考试

  昨天,郑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重申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行为的通知》(以下称《通知》),不得对适龄儿童少年进行智商等各种测试。

  针对今秋招生中出现的一些问题,《通知》重申,郑州市不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组织任何形式的招生考试,更不得对适龄儿童少年进行智商等各种测试。

  同时,严禁学校直接或变相采取考试,特别是将奥数等各种竞赛成绩、奖励、证书等作为入学依据的招生行为。

  教学

  不得设立重点班

  每年秋季,都有不少家长托关系让孩子进重点班,《通知》重申,今后不准设立或变相设立重点班;学校要实行均衡编班,均衡配备任课教师。

  对孩子们忙着应付的各种培训、竞赛,《通知》重申,不准任何单位或个人组织学生参加未经省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各类竞赛活动。

  同时,各校要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保证学生课外作业的分量和难度适中,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严格控制学生在校活动总量,切实保证学生的身心健康。

  管理

  严禁在岗教师“走穴”

  对于各类培训班,严禁公办学校单独或和社会培训机构联合,或委托举办奥数竞赛等以选拔生源为目的举办各类培训班,严禁公办学校教师参与此类培训班活动。

  严禁向分配到各学校的进城务工人员同住子女收取借读费。严禁中小学校及在岗教师组织本校学生在校内外进行有偿补课活动。

  不准开除学生或以任何理由将学生驱赶出校园,不准体罚或变相体罚、侮辱学生。不准任何学校拒收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分配的进城务工人员同住子女。




相关报道:幼儿园违规招生致学生没学上 称已经全部退费 2012-10-08 07:20:23
          四成学生认为高职自主招生有助发挥特长 2012-10-03 20:21:20
          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预报名启动 2012-09-28 15:17:49
          中小学招生严禁任何形式招生考试 2012-09-20 11:24:03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招生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