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网传读大学成本计算公式 结果很肉疼

2012年09月04日06:0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_COUNT_人评论

  全国高校陆续开学,近日一个读大学成本计算公式在网上热传,用经济账算算荒废一日要亏多少钱,结果让大家都觉得肉疼。南京师范大学(微博)数科院团委书记喻华杰为大学新生算账,大学开销分为5部分,囊括学习和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每人每天上课期间的纯消费为132元。读大学还等于放弃了工作收入。一进一出,合计共支出18.03万,除以640天,每天是282元。

  记者估算一下,如果用湖南高校学子平均消耗算来,每天损失费用超过300元。你的父母一天辛勤下来能挣到300元吗?你有什么理由浪费你的校园里的每一天?

  湖南大学(微博)生平均一天纯支出95元

  记者调查,中南大学(微博)每学年学费为5000元至8000元,湖南大学4500元至13000元,长沙理工大学4200元至8000元……综合来看,湖南高校一本和二本每学年学费平均约为5300元。

  另外,湖南高校的住宿费每年为600至1200元,平均为900元。

  湖南高校学子生活费中位数在每月1000元左右。

  按照南师大的计算公式,单算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以去除寒暑假的9个月计算,一个湖南大学生在校园里每学年的平均费用在15200元左右。以每学年学校实际上课160天算,平均一天最低花费95元。

  其实,湖南高校还有相当一部分学校和专业学费远超5300元。比如在三本院校中,每年的学费一般在1.2万元左右。艺术院校每年的学费大多为1万元左右。这些学生每天的“账单”更加可观。

  此外还有添置电脑、外出求职实习、跟同学聚餐、旅游等,这些都是要钱的。比如有的新生一进大学要就要配齐“苹果三件套”,花费将近2万元。可以说,大学生活开销将远远超过记者算的95元这个数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黑作坊生产卫生巾成本价1角一片 产品销往湘黔 2012-08-24 17:00:53
          耐克不堪成本压力将提价 新款运动鞋2003元 2012-08-23 08:46:28
          雷军解读小米二代赔钱卖:300万台成本打平 2012-08-17 09:40:44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成本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