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崔慕岳院长做客新浪河南

2012年07月04日18:07      新浪河南             _COUNT_人评论

  九、【主持人】: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是“河南考生心目中最理想的高校”,从您刚才的介绍,可以看出这几年的招生形势是很火爆的,那么,今年学院的招生计划有多少,都有哪些新增的专业,哪些是比较热门的专业,在填报志愿时要注意哪些问题,这是广大考生非常关心的,您能不能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些指导性的建议。

  【崔院长】:2012年我院共安排招生计划6951人,其中本科4700人、专科1300人、专升本951人,在河南省共涉及5个录取批次:提前批专升本、艺术本科B段、艺术专科、本科三批、专科二批。今年我院还在天津、山东、河北、山西、内蒙古、新疆等14个省(市、自治区)安排有招生计划。

  为满足考生对专业的报考需求,

  2012年,我院本科新增了审计学、工程管理、行政管理、通信工程和新闻学等5个专业,新增了房地产经营与估价、酒店管理、文秘、音乐表演、艺术设计等5个专科专业。

  我院目前比较热门、考生报考较为集中的专业是考会计学、金融学、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外语等专业。其中我院会计学是河南省特色专业,金融学是河南省重点学科。

  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首先要充分了解招生政策和目标院校近几年的招生情况,做到知己知彼,科学分析和判断;在选拔专业的时候也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等情况,把热门专业和相对不太热门的专业相结合,提高录取几率。报考升达需要注意必须在本科三批第一志愿报考。

  十、【主持人】:我听说,在去年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就业工作评估中,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被评为了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今年,学院还荣膺了“河南最具就业竞争力示范院校”称号,那么,您能否谈一下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就业工作是如何开展的。

  【崔院长】:我院在建校之初就把毕业生就业作为学院非常重要的工作来抓,早走1994年首届新生入学时就成立了就业辅导处,专门负责对我院学生进行就业辅导和就业推荐,这是国内高校中最早专门设立就业辅导机构的。

  在就业方面,我们有三个面向,即“面向全国,面向东南沿海,面向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有三个结合,即“与实践基地建设相结合、与校友会建设相结合、与就业接待站建设相结合”,具体来讲主要有一下几项措施。

  第一、就业辅导与就业推荐相结合。指导学生如何树立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目标和就业技巧,对学生来讲更为重要。学院普遍开设就业指导课程和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从新生入学开始,全过程进行就业辅导;在一二年级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就业专题讲座,三四年级开展就业技巧指导;基本做到了学生“大一有规划、大二听讲座、大三练技巧、大四好就业”。

  第二、学院每年积极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直接推荐毕业生就业。每年组织院级、系级大型毕业生供需见面会10多场,组织专场招聘上百场。据统计,今年我院就业处共为2012届毕业生生均提供就业岗位4.2个,我院毕业生可以享受充足的就业选择机会。

  第三、为帮助我院毕业生在经济发达地区顺利就业,我院投资在北京、上海和广州设立省外毕业生就业接待站,为毕业生提供最便捷便宜的住宿、就业指导、就业推荐等全方位的服务。

  第四、学院校友会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以校友会为平台,积极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和就业岗位。校友会和就业接待站相结合,为大量毕业生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顺利找到理想工作。

  目前,我院为国家培养各类毕业生超过4万人,优秀校友遍布公安部、文化部、外交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税务总局等中央级单位,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卫生厅等省厅级单位,各大型国有企业、韩国三星、清华紫光、海尔集团、百度网络技术、娃哈哈集团、联想控股等知名企业。比如说,我院毕业的李新艳同学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任专办员,闫肃同学在国务院工作等等,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服务社会,报效国家,受到了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据近年来的抽样调查结果显示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整体评价满意率达100%。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崔慕岳 新浪河南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