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大学入学有人带苹果4S 有人背1袋苹果

2012年09月04日06: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_COUNT_人评论
8月31日,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大一新生们在亲朋好友的陪伴下前来报到。8月31日,在山东大学(微博)中心校区,大一新生们在亲朋好友的陪伴下前来报到。
8月31日,在山大兴隆山校区,一块迎接新生的牌子上写着:“爸妈,我自己来。” 8月31日,在山大兴隆山校区,一块迎接新生的牌子上写着:“爸妈,我自己来。”

  日历掀到9月,安静了一个暑假的大学校园也迎来了天南海北的新生。将迎接3700余名新生的山大兴隆山校区成为今年该校迎新“主战场”。8月31日,兴隆山校区体育馆前,一辆辆“送新生”的校车呼啸而至,新生们风尘仆仆,从车上卸下的行囊也是一副副不同的面孔。

  一个人上学 七个人陪着

  浙江女生小荷(化名)今年考上了山大文管专业,8月31日下午父母陪同小荷从老家赶来。

  小荷的行囊一共六件,包括两个行李箱、一个背包、一个手拎包、一个电脑包、一个斜挎包。办完报到手续后,小荷和父母在师兄的陪同下从体育馆步行至女生宿舍。

  一路上,小荷肩上只有一个背包。其他的行李则分摊到师兄和父母身上,小荷的妈妈手上拖着一个行李箱、一肩背着自己的女士单肩包,另一肩又挎着一个鼓鼓囊囊的大包;小荷的爸爸也是左手拎着电脑包、右手拖着行李箱;师兄手中还拎着一个大包。

  “除了衣服、日用品和被褥外,另外还给孩子买了‘苹果三件套’!”小荷爸爸说。

  记者调查发现,六七件行囊,在一些有“陪护大军”的学生身边并不罕见,而这些学生大都来自城区较富裕的家庭。

  “我已经接了50多个学弟学妹,陪同报到人员最多的是一个女生,有7人陪同,男女老幼都有,她的行李大概五个人帮她搬的,也有六七件。”经济学院经济系大三学生赵驰说。

  背一袋苹果 独自来报到

  8月31日下午,记者在山大兴隆山校区采访了20余个报到的新生及家长(微博),独自报到的学生仅有3人,并且都来自省内外农村地区。

  烟台龙口诸由观镇的姜富胜皮肤黝黑,在历史与文化学院完成报到手续后,肩背一个高高的双肩包,手拎一个提包一袋苹果,甩开大步向宿舍走去。比起那些浩浩荡荡、拖着行李的陪同大军,姜富胜在人群中穿梭,行进速度更快。

  但是,从早上7点15分坐上大巴车到现在,他还没来得及吃午饭。

  姜富胜的行囊中,双肩包里是他春夏秋冬的十几件衣服,和鞋子。“我都把衣服打卷了,所以不占地方。”姜富胜说。土黄色的提包中则是一些随身物品和证件。“这些苹果是要给宿舍兄弟们和老师尝尝的。”他笑着说。

  记者碰到的另外两名单独报到的都是女生,一人来自烟台海阳大闫家镇,另一人来自青海省湟中县。与姜富胜类似,两人一路上的午饭或晚饭也都将就解决,海阳的谭英虹只吃了点老家带来的水果,青海的王金霞则啃了点馍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网传读大学成本计算公式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2012-09-03 18:22:19
          洋大学组团来中国抢生源 高考成绩成门票 2012-08-31 17:24:39
          大学新生威胁父母:不买iphone4s不读书 2012-08-30 17:40:35
          孝感一中“吊瓶班”无一人考上重点大学 2012-08-30 09:56:43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大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