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明日18时河南高招一本二本志愿填报结束

2012年07月03日09:14      郑州晚报             _COUNT_人评论

  中原网讯(记者 张竞昳)明天下午6点,是我省高招第二次志愿填报的截止时间。省招生办提醒,还没填报本科一、二批及对口生志愿的考生,抓紧时间填报,以免错过机会。另外,在一、二本批次,有部分高校招收定向生,或针对少数民族考生招收预科班或民族班,这两类招生在录取时可能会降分,分数不太高且有意愿报考这类院校或专业的考生可以关注。

  明日18时前

  还能填报一、二本志愿

  第二次志愿填报将于明天18时结束,此前,考生还可以继续填报或修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对口生志愿。省招生办提醒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填报截止前可进行不超过两次的修改。

  另外,7月6日~7日,填报一批、二批志愿的考生还要对网上填报的志愿表进行签字确认。签字确认后,录取时不得放弃志愿。对口生不用签字确认。

  7月17日~23日是本科一批录取时间,参与录取的是“211”工程院校和部分经我省批准的高校本科专业,对口招生本科专业与本批同时录取;7月25日~30日是本科二批录取时间,参与录取的是一般本科院校(专业),体育类专科专业与本批同时录取。

  考生请留意,这类院校可能降分录取

  【少数民族】 省内二本预科拟招1720名考生

  在一、二本批次,有不少高校面向少数民族考生招民族预科班。按照政策,预科班可以降分录取。其中,本科预科班录取分数不得低于本科相应批次所报高校提档分数线80分,专科不得低于60分。

  ●本科一批预科班拟招22人

  今年,本科一批预科班在我省计划招22人,包括理科14人,文科8人,招生院校有:中南民族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

  ●省内二本是预科班的招生“大头”

  二本批次中,省内高校的招生计划较多,拟招1720名。其中,理科860人,包括河南师范大学50人、洛阳师范学院50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90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64人、华北水利水电学院60人等。文科860人,包括中原工学院20人、南阳师范学院65人、商丘师范学院65人等。

  一些省外院校的预科班只招边防军人子女考生,今年我省计划招6人,其中文科2人,理科4人。

  【定向生】 一本批次有60个理科定向招生名额

  今年,本科一批计划招60名理科定向生,包括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和武汉大学等7所高校。本科二批定向生招收人数较少,理科只有理工大学招6人。

  按照政策,定向计划在本校调档线上完不成计划的,可在调档线下20分以内、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补档,定向西藏的可在调档线下40分以内补档。

  今年,清华大学在我省计划招8名定向生,其中核工程与核技术3人,定向中核;机械工程及自动化1人, 化学工程与工业生物工程1人,自动化1人,定向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工程力学与航天航空工程1人,电子信息科学1人,定向航空。

  石河子大学招定向生12人,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4人,电气工程及自动化4人,化学工程与工艺4人,都定向新疆。

  另外,山东大学计划招10人,厦门大学3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9人,上海财经大学13人,全部定向西藏就业。填报这些志愿的考生,须写出书面申请,并由考生家长或监护人签署意见(考生本人、家长或监护人亲笔签名),考生的书面申请将扫描进考生电子档案,以备高校可录取时参考。武汉大学和厦门大学还有特别要求,考生毕业后须在西藏工作不少于5年,厦门大学招收的3个定向生免学费。[作者:记者 张竞昳  编辑:刘丽雅]




相关报道:微博现高招骗术 众网友质疑实名认证监管缺失 2012-07-02 09:41:31
          高招录取扩至8批次 新增两类考生可加20分 2012-06-26 09:38:26
          2012河南高招咨询会-黄河科技学院现场 2012-06-25 17:35:15
          高招现场咨询会在郑州高校拉开帷幕 2012-06-25 09:20:41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高招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