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招聘揭晓年度(2011)最佳雇主30强

2012年02月29日06:00      新浪河南             _COUNT_人评论

  2012年2月24日,由智联招聘、北京大学企业社会责任与雇主品牌传播研究中心、《职来职往》联合主办的中国年度最佳雇主(2011)年度颁奖盛典在北京世纪剧院隆重举行。此次盛典除揭晓了中国年度最佳雇主(2011)30强排序榜单及各单项奖,同时发布了最佳雇主内、外部权威调研报告。中国100家杰出雇主HR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中国HR界的奥斯卡盛典。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2011)旨在通过全面科学的调查方法,与雇主、雇员及社会公众共同探讨中国企业的未来人才之路。此次调查活动历时4个月,全国23个城市联动,1000多家优秀企业走入公众视野,接受社会公众评价。此次活动特约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作为学术支持机构,从而保证此次调查的中立性与专业性,全程由该第三方学术机构进行调查,保证调研不受外界因素干扰。

  据悉,坚持内、外部调查相结合的方法,是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调查活动最重要的特征和核心理念之一。在初选阶段,由外部专家评审意见与内部企业HR问卷数据分析相结合产生百强雇主提名;然后,通过外部公众调查与专家评选,在百强提名雇主中产生2011年度最佳雇主30强榜单;最后,由第三方专业调查机构-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对年度雇主30强进行企业内部员工调查。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内部企业调查,结合外部调查结果,得出中国年度最佳雇主(2011)30强榜单(企业最终得分=外部调查得分×权重+内部调查得分×权重)。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在调查的过程中有6家优秀企业因各种原因无法进行内部员工调查,为了坚持此次活动内外部调查的原则,此次30强榜单空缺了6家企业。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2011)30强榜单中国年度最佳雇主(2011)30强榜单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主办方坚持认为,雇主品牌的外部认知固然重要,但雇主品牌不同于企业品牌,雇主品牌的基础是雇佣体验,即员工在一个组织中的工作感受,所以此次活动坚持了内部调查原则。基于3581份内部员工的调查数据显示,与雇主品牌内部感知相关度更高的已不再仅仅是薪酬福利与培训发展,而是雇主承诺和组织管理等软性指标。通过路径分析,在影响雇主品牌内部认知的下一级小指标中,排在前10位的依次是健全的员工沟通机制、员工参与、实现对员工的承诺、公平合理的分配制度、对员工的尊重、管理制度的规范完善和清晰、积极举措吸引优秀员工、企业文化建设、良好的部门内和跨部门合作、职业生涯规划这十大指标。

理想雇主内部要素影响力排序理想雇主内部要素影响力排序

  而事实上即使在这些最优秀的企业里,员工们在对于内部雇主品牌感知指标打分时,这些重要指标的得分并不高,特别是关于沟通、参与这两项。80、90后全面进入职场,对于平等沟通、相互尊重、参与管理的要求不断提升,这也对传统优秀雇主的雇主品牌建设提出了新的挑战。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调查活动坚持内外部调查的方法开创了雇主评选的先河,此次调查的权威性、公正性、科学性、全面性、实用性,将会为雇主品牌在中国企业的推广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联合国测算,中国劳动力将于2017年进入负增长(人口于2032年进入负增长),刘易斯拐点的出现使得人力市场进入了“招聘难”与“就业难”的两难局面,同时随着现代化进程的加快,各种冲突将会更加猛烈。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雇主品牌建设和推广更加迫切,而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无疑积极地推动了这个进程。




相关报道:Facebook8月来华招聘:提供高薪股份和绿卡 2012-02-26 13:18:11
          大学生招聘会攻略(组图) 2012-02-24 11:38:53
          河南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招聘 2012-02-23 10:24:36
          揭秘美国FBI招聘规则 当特工并非高不可攀 2012-02-22 15:24:46
          白金汉宫1.42万年薪招聘浴室管理工 2012-02-16 11:20:40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招聘 揭晓 年度 雇主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