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

|注册

64岁奶奶大学生战酷暑考研

2012年07月11日06:00      今晚报             _COUNT_人评论

  几年前因考上大学而轰动全国的本市塘沽居民仝正国,今年已经64岁了,日前她从河北理工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返津后一直没闲着,正冒酷暑在家复习考研,昨天记者来到她家。

  白色T恤、牛仔短裤、时尚发型,记者眼前的仝正国充满朝气。阔别学校38年后,55岁的仝正国2003年重新踏进高中,2006年参加高考,以388分的成绩被昆明理工大学录取,然而,因高原反应造成身体不适只好退学。2008年,第3次参加高考的她,以446分成为了河北理工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本科生。

  大学四年,仝大妈凭借着自强不息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学习成绩优良,多次被评为学校的“优秀学生”、“自强之星”,还拿过二等奖学金。在今年的毕业典礼上,她还被评为“河北省优秀毕业生”。

  “回到天津后,我没有放松,决定在家继续备战考研。”仝正国说。

  记者看到,她的桌子上堆满了复习考研的书籍,除了政治、英语还有教育学基础、教育心理学、中国教育史等专业课书籍。“对于我来说,跨专业报考确实有难度,我早就下定决心了,今年考不上,明天就再考,考上才算完。”一天的大部分时间她都用来看书复习,经常是一学就到凌晨三点多。“今年我想报考咱们天津学校的研究生,到了9月份,招生计划公布后,我就确定学校,然后再更有针对性地复习”,仝大妈的话语中充满了坚定,“我不是为拿文凭或学位,就是享受学习的过程,同时也增长了学问。”她说。 (今晚报记者 马明)




相关报道:临近毕业考研一族更“恋校” 2012-07-09 16:41:24
          80后白领在职考研 称不甘被拍死沙滩上 2012-07-05 16:22:30
          为考研 数百名学子倾巢而出找合租 2012-07-05 10:43:48
          考研最牛寝室四名女生全部考上重点大学 2012-07-02 14:59:38
          组图:考研占座“重口味”十大怪招 2012-05-22 15:28:22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奶奶 大学生 酷暑 考研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