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经历过食不果饥寒交迫童年生活,走过20多公里跋山涉水求学路,在进修学习丰富自己过程中不曾停歇,不仅创办了民营企业,更坚持亲自带领团队亲临一线,最终成为了国内物联网行业领军企业。他就是河南东陆高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中堂。

  15岁的东陆高科,踏实肯干钻研技术

  从创立之初,郭中堂就秉持科技创新的坚定信念,团队对于科技研发能力建设高度重视,不仅通过自主创新,更是通过与著名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深入合作,将领域专家团队的当下最新理论和技术贯彻学习为我所用,为东陆高科公司物联网相关产品的研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些年,紧密跟随国家发展战略,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创业是个苦差事

  2004年,郭中堂在家乡,用一颗滚烫的赤子之心和一个立足中原扎根本土RFID技术创新的梦想创办了一间公司,这就是河南东陆高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在最初的创业期间,郭中堂和团队一起坚守第一线,亲自指导研发人员,经过无数次的调试、修改,反复的试验测试,最终将产品硬件和软件研发定型。不仅在研发阶段如此刻苦,在产品研发成功后,也依然挥汗如雨更加认真作业,吃住都和员工们在一起,就这样,在郭中堂的带领下,东陆高科度过了产品研发与前期生产期。

  在产品投入生产后,郭中堂更是身先士卒,亲自带领销售团队风里来雨里去地开拓市场,早出晚归每日奔波于各大城市之间。吃街边的地摊,睡当地最便宜的洗浴中心,只为把前期创业费用压到最低!

  经过十几年夜以继日的发展历程,东陆高科凭借扎实的基本功,优异的科技创新,逐渐在国内物联网行业先进技术研究创下一片天地,成为智慧城市领域地下智慧管网应用建设的前沿企业。

  科技永远是第一生产力

  在东陆高科多年来的发展历程,科技创新是郭中堂提到最多的词语。河南东陆高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郑州市天线与微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技术依托单位,不仅如此郭中堂的研发团队大部分为硕士及博士学历,已研发了地下管线示踪标识器等多种软硬件相结合的电子产品,拿到三十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更令人欣喜的是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

  2017年3月,公司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不仅在研发技术上严格要求,东陆高科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也高度重视科学技术,同时一如既往秉承严谨认真和顾客至上的态度,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的基础上,还为客户进行规范化、标准化的管理协助,并提供了一系列有关安全生产与预警管理的解决方案,将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做到体贴细致!于此同时还在多年发展中凝聚了一大批具备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组成了一支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年轻管理团队。

  2018年,在郭中堂的积极努力下,东陆高科将业务重心转移到扩充至智慧城市地下智慧管网信息化项目,并与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始针对城市地下管网数据信息化输出公司整体的解决方案,以及给排水、燃气、电力、通信等客户提供安全预警管理产品及一站式解决方案。

  郭中堂的五年规划

  2019年正值郭中堂创立东陆高科成立的第十五周年,他深知是东陆高科业务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为此,他为公司制定了第四个五年规划,并将此项工作作为未来五年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

  “即成立东陆高科集团公司,成为国内领先的地下空间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涵盖地下空间智能化规划设计、隐蔽资产探测定位、设施智能化改造、软件研发及大数据运营等业务。”是郭中堂对团队、对公司、对自我的一个保证。东陆高科集团本部将以地下空间技术研发为核心业务,联合各个参控股公司,分别涉及智慧管网系列硬件智能制造等项目集成。

  东陆高科更是联手金惠科技等重要公司合作伙伴联合发起成立了“地下空间产业联盟”,解决国内外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问题,探索建立以郑州为中心、辐射国内外的地下空间智慧化产业基地,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谱写新时代中原大地数字产业发展更出彩新篇章,为我国地下空间产业智慧化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郭中堂及他的团队从艰苦中走来,用科学技术武装自己,朝着更远更高的目标奋进。十五年砥砺春华秋实,东陆高科人在郭中堂带领之下必将走向更大的辉煌!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