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新浪网和微博联合发起以“布局未来 领航趋势”为主题的“2019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将历时3个月时间评选出100位中国新经济优秀企业家的代表人物;挖掘、发现、传播和扶持各地方优秀新经济企业;鼓励、表彰、宣传和助力各地方优秀企业家;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人民“美好生活”。 河南银鸽作为河南地区的优秀候选企业,参加评选活动。

  坚持以科学方针带领企业谋求发展,创收之路不忘社 会责任使命,他告诉员工:“绝不能牺牲环保”!

  他用创新意识,带领着团队创新发展,提高效绩。他用 自身行动,像我们证实着一个成功企业应该坚守的职业准则。他就是河南银鸽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琦。

  自上任以来,顾琦带领全体员工负重承压,谋局布势,实施机构优化,提高市场快速反应能力;持续内部挖潜,单机台生 产效率连创历史新高,人均工效稳步提升;注重产品创新,成功开发竹浆本色纸、超柔保湿纸、玻璃间隔纸等7个新品,并申请发明专利33项,经营数据逐年递增,营业收入2017年、2018年同比分别增长25.37%、10.09%,入库税金分别增长74.54%、20.31%, 2018年员工工资增长10.25%,公司先后获得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河南省质量诚信 AAA 级企业、河南省五一劳 动奖状等多项荣誉。

  坚守绿色发展,着力创新驱动

  他要求全员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环保为代价 的“红线”意识,关注职业健康,实施绿色改造,加强风险防控,狠抓过程控制,严格落实检查考核,提升了整体安全环保预防预控水平,公司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同时, 科学组织生产、优化采购模式、注重技术管理创新,全年单机效率创历史新高,开展木浆、乙二醇、纸张、淀粉等商品 贸易创造利润1780 万元,实施科技创新项目26项、管理创新71项、技术改造19项。

  他带领团队成员优化产品结构,成功研发臻润保湿系列新品,开发了竹浆本色纸、玻璃间隔纸、吸管原纸等7个新产品,开拓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着力自有品牌和渠道 建设,网络直销实现了重大突破,线上销售额同比提升 100%。 公司生活纸在众多品牌中胜出,一举成为“深航纸制品首选供应商”。公司先后荣获漯河市“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 河南省质量诚信AAA级企业、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诸多殊荣。

  顾琦组织实施机构改革,成立生产运营、营销、财务、 供应链、后勤保障、生产运营等六大中心,并通过梳理岗位职责,理顺权责边界,优化审批流程等手段,着力实现集约化管理,工作效率显著提高,全员活力明显增强。同时加快构建新的发展增长点。科学制定企业发展规划,推进银鸽“666”建设,对内围绕填平补齐项目,完成了 4.5 万吨卫 生用品、12 万吨高档生活用纸、包装纸中水回用及污水厂除味项目备案和环评批复等工作,并加大漯西工业集聚区银鸽产业园、银鸽纸业后加工园等“两个园区”建设,积聚企业发展后劲。

  要跟好党,更要回报好社会

  作为党委书记,他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公司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全体党员的工作热情和奋斗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全面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具体以“党员项目攻关创效”为抓手,聚焦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 立项攻关;创建微阵地、微课堂、微家园“三微”矩阵,抓好月度“主题党日”活动,助力党员“学”有所获;加大文化活动助力,发出“勤俭持‘家’反浪费。降本增效促发展” 等倡议,组织举行各类先进评选,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生产 一线”“银鸽环保开放日”活动,并坚持发展与员工共享,深化以冬送温暖、夏送清凉、金秋助学为内容的“两送一助” 及“新婚祝福”“生日祝福”“六一关爱”等活动,建立各基地干群月度或双月度座谈会沟通机制,设立高考陪考假,实施基地食堂改造,宿舍楼配套设施升级,营造了温馨家文化, 职工凝聚力、向心力显著增强。签约河南女排成立银鸽投资女排俱乐部,积极投身体育事业,公司荣获河南省体育爱心企 业称号。

  吃水不忘挖井人 ,穿衣不忘做衣人。一个坚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定会被社会回报,一个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企 业,必将在时代浪潮中撰写出华美的篇章!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