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新浪网和微博联合发起以“布局未来 领航趋势”为主题的“2019中国新经济领航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将历时3个月时间评选出100位中国新经济优秀企业家的代表人物;挖掘、发现、传播和扶持各地方优秀新经济企业;鼓励、表彰、宣传和助力各地方优秀企业家;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人民“美好生活”。 景安网络作为河南地区的优秀候选企业,参加评选活动。

  问:用一个词介绍一下自己。

  杨小龙:理工男。本身我学的就是工科,另外我的性格相对来说也偏理工。你让我搞什么诗词歌赋,我可能搞不定,但是你要让我搞一个理工类的东西,相对来说我很容易上手。

  问:公司在行业处在一个什么位置?

  杨小龙::在互联网接入领域景安目前处在河南省第一,全国的网站接入数量目前是排在全国第二。

  问:是什么契机选择了这个行业?

  杨小龙:我从小就比较喜欢捣鼓东西,我觉得从我爱好来讲,我选择了机械。当我毕业的时候,正好赶上了中国的这个互联网的开放,或者叫互联网信息化的大时代。所以我就觉得将来一定要从事和互联网或者信息相关的领域。

  问:公司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杨小龙:最大的优势在于团队。如果这个公司的团队不行,你基础就没有。一个团队需要有一个好的领导者和好的管理,如果方向对了,再加上好的团队,我觉得成功就是时间问题。

  问:创业至今最难忘的一件事情是什么?

  杨小龙:其实创业来讲,再好的项目都得有钱,没钱再好的项目也搞不定。所以我觉得最难忘的是在07年08年的时候,那时候经营企业是非常困难的,刚创业做景安互联网数据中心,投资比较大,确实没钱。有钱你可能就能把很多事情做得更完美、更好,没钱可能就要妥协,就可能会给你带来经营上失败的风险。我觉得这是我最难忘的。

  问:请您畅想一下行业未来的变化。

  杨小龙:数据中心这个行业是会随着5G的发展有个爆炸式的增长。数据中心领域也是这样的,随着5G的发展,数据中心的需求量会更旺盛。所以我觉得这也是景安的一次机会吧。

  问:对未来的自己说一句话吧。

  杨小龙:就是想对自己说,永远要保持一个创业的心态。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