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最近,风靡北上广深等城市的网红单车“ofo共享单车”终于从郑州的多所高校进入到郑州市城区。路边扫扫二维码即可租辆单车上路,自然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追捧。而在日前,多位市民称在借车时被路边看车的大爷大妈强收看车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文 沈翔/图

  ▲在商业区门口停放的小黄车,方便了市民的出行。

  [现状]小黄车进驻郑州 首批投放5万辆

  去年年底,风靡全国各大高校的单车“ofo共享单车”开始走出校园,几乎一夜之间,北上广深等城市街头便布满了小黄车。而在今年春节后,曾经活跃在一线城市的“ofo共享单车”也出现在了郑州街头。

  其实,去年,在郑州不少高校的校园里,都已出现了这些黄色的公共自行车,没有固定的“停车位”,只要扫描二维码就能租用,成了许多师生校园内首选代步工具。

  据ofo郑州分公司负责人介绍,首批5万辆ofo共享单车率先投放在郑东新区、金水区等区域,而随后,ofo小黄车的投放还将继续拓展至其他区域。之所以选择先期将小黄车投放在这些区域,是因为这些地区人口密集、车流量大、容易拥堵,轻便好骑的共享单车将是短途代步的不二选择。

  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有1万余辆小黄车投放到郑州地铁一号线沿线及各大商超附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