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婧 萌友 刘女士 记者 张晓冬/图

  武侠小说中,高手用来练功的有种阵叫做“梅花桩阵”,近来有市民称,郑州的路人也被练上了“阵”,人行道中也要绕着走。

  3月22日,家住郑州秦岭路附近小区的不少市民气愤地向记者反映,称在马路西侧原本就不宽的仅有200米长的人行道中间,为便于停车被人违规装上圈地的“地锁阵”,非常影响过路市民的通行安全。

  22日上午9时许,记者接市民线索赶到秦岭路中原路西北角处一早餐饭店前,记者看到,一排共10个黄色占地锁密密麻麻的南北向安装在人行道中间,不少路人害怕不慎遭绊倒摔伤,干脆直接绕进慢车道里危险通行。记者经了解,自从这儿的房产公司的售楼部改成小餐馆后,门前人行道上就被安装一排10个占地锁,时刻影响着市民的出行安全。

  记者沿秦岭路一路向北走了100多米路西侧走访,又看见人行道上相继被人安装21个占地锁圈地停车。据负责该路段卫生保洁的一女环卫工师傅告诉记者,这儿的人行道安装占地锁已有好多年了,因影响市民通行安全,经常被相关单位人员装了拆、拆了再装,目的可能是商户老板害怕别人在店门口停车影响做生意。而前面一家刚开业的早餐店门前,安装的一排10个占地锁估计也是此原故。

  “人行道是属于公共场所,不少人却私自违规在公共场所安装占地锁圈地很不合理,远远看去就像一排挡道的“地锁阵”,非常影响过路市民的出行安全,希望相关单位执法人员加大拆除治理力度,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过路市民邱女士说。

  记者随后拨打了12319郑州城建热线反映占地锁圈地的问题,103号接线员了解情况后表示,将会向相关部门反映问题尽早派人到场查看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