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婧 萌友 李四信 记者 张晓冬/图

  3月22日上午9时许,郑州杜岭街与西里路交叉口南路西一家属院门口,一些路过的市民看着一辆白色的奇瑞轿车津津乐道。这辆轿车并非豪车,让人啼笑皆非的是放在汽车挡风玻璃上的挪车电话,这个挪车电话不是打印,也不是手写,而是用麻将牌拼成。

  “我们巡逻,隔三差五能看到这辆汽车,据小区居民称,该车主姓高,不在这小区住,他开车来这,是找朋友打麻将。”杜岭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史存才称。

  “车主制作挪车电话五花八门,但用麻将牌拼成挪车电话的,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哈哈这主应该是痴迷麻将牌,要不然不会想着用这招。”路过的市民许女士笑言。

  10点46分,记者试着拨打该挪车电话,电话响了好一会才接通,里边传出“东风南风七条胡了”等声音,接听电话的正是麻将牌挪车电话车主高先生,可以听出,他们麻将打得正酣。当要其出来挪车时,言语中透露出一丝不快。

  10点50许,一名中年男子从院里出来,手里拿着一串车钥匙和一部手机。

  “我没有其他爱好,就好与朋友闲暇之时打打麻将牌。”车主高先生称。

  当记者问起为何会想着用麻将牌拼成挪车电话时,车主高先生一脸苦笑。“我的车后备箱里放着一副麻将牌,但缺几张牌,本想扔掉,突然想到不如用它拼成挪车电话,便用胶带将其粘住,开车时怕人家笑话就放在后备箱,停车离开时就放在挡风玻璃上。本来我想用另外一个常用的电话号码当挪车电话的,可我那个电话号码中有两个零,不知道用哪张牌代替,就没有用。”车主高先生称。

  11点许,记者离开时,高先生一路小跑回到院里继续打麻将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