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导读

  “谢谢警察同志,如果不是你们及时赶到,俺都不知道该咋办,你们就是咱老百姓的守护神!”小区业主刘大爷感激地对民警说。

  3月21日,家住商丘市梁园区中州路某小区的业主刘大爷在家中看电视,突然电视不亮了。家里的突然停电让刘大爷困惑不已,于是下楼查看电路情况,看见一名男子正在拆卸自己和邻居的两个电表,电线已被该男子剪断,电表掉在电表箱外面。刘大爷大喊一声,你干啥的,拆俺的电表干啥?该男子神情紧张,谎称查电表的便迅速离开。

  刘大爷的喊声惊动了楼下的邻居,他们一起追赶该男子到胜利西路一公交站牌,刘大爷发现一名二百多斤的男子形迹可疑与偷电表的男子十分相似。刘大爷和邻居为了防止该男子跑掉,他们设法与其聊天将他稳在公交站牌,并向附近交警求助。

  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中州中队中队长温晓伟、执勤交警朱旭、徐建伟、袁俊宇听到求助后迅速赶到现场。交警在业主刘大爷等人的配合下,将该男子当场制服带到警亭,并及时拨打110。

  交警对该男子进行询问,男子狡辩称其是修电表的,交警仔细核查男子身份,确定该男子以电表工为幌子进行盗窃电表。商丘市公安局中州分局办案民警陈西安等人及时赶到,将该男子带到中州分局做进一步处理。

  “杨某某,男,47岁,家住山东省郓城县菏泽市郓城县,其因盗窃居民家中电表被当场抓获。我们迅速出警,将该盗窃男子杨某某带到分局审理。电表虽小但却与居民的生活用电息息相关,群众无小事,人民公安为人民”商丘市公安局中州分局治安大队长吕建伟说。

  目前,该男子杨某某被处三日的行政拘留。

  商丘交警提醒

  盗窃电表不仅违法,而且容易发生触电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