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婧 萌友 李四信/文 记者 张晓冬/图

  最近,记者接到市民的反映,说郑州有一趟公交开设了绿色车厢,车内摆放时令花草可随季节更换。这可算是个新鲜事!

  记者从郑州公交四公司获悉,三车队开辟了一条新的公交线路——S135路,从郑州高铁长途汽车枢纽站站发车至郑东花卉市场,与其他公交车不同的是,该公交车为纯电动,绿色能源。更可让人赏心悦目的是公交车上摆放有多个品种的时令花草,进入车厢如同进入了花卉市场。

  4月14日下午,记者登上了这辆传说中的“纯绿色环保公交车”,看到原先公交车的那些边边角角都摆上了花草,车厢尾部最后一排的靠背上方的空隙也摆上了一排小绿萝。怕花盆会在车辆行驶中掉下来,还缠了几圈胶带固定。

  据郑州公交四公司三车队书记李红说,该线路是今年3月8日开通的,一共9辆公交车,车上的花草由郑东花卉市场方免费提供,当花败或者出现自然枯萎时,市场方将免费更换。目前摆放的花草品种有加拿大青枫、美国常春藤、双色苿莉、红掌、紫背波浪猫眼、竹玉,小绿萝等。

  “公交车上摆放花草,能让乘客赏心悦目,有个好心情,同时,这些花草还能净化空气,对身体有益,由于S135路公交车属于超短途,一共只有十站,因此被乘客笑称是‘家门口的公交车’。”三车队书记李红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