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刘凌智 通讯员 孟繁勇

  24日上午11时许,在郑州交警一大队院内,市民黄女士把一面绣有“感谢人民好警察,为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递到事故中队民警赵浙南手里,并不住地说着谢谢。

  事情要从12日说起,当天上午10时30分许,黄女士骑电动车沿南阳路由南向北行驶到岗杜北街交叉口时,一辆从岗杜北街逆行出来的白色宝马车将她撞到,宝马车没有减速直接加油门离开,黄女士的胳膊、肩部和头部均受伤,由于宝马车没有悬挂号牌,虽然报了警,但是黄女士对找到肇事车没抱太大希望。

  接警后,事故民警赵浙南调取了事发路口的监控视频,很清晰地看到事发经过,“我们也感到非常气愤,虽然那辆车没有悬挂号牌,但是我们并不甘心!”

  随后,事故民警们又调取了沿街单位的视频,发现该车曾在海滩街和岗杜北街交叉口的南阳路分局门口停留,从车上下来一名带着小孩的女子,进入了南阳路分局流动人口办公室。

  获取该监控视频后,赵浙南与同事赶到南阳路分局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经询问工作人员,得知当天确有一名带着小孩的女子来办理业务,但是由于手续不齐没有办成,只留下了一个手机号码。

  赵浙南介绍,经与该手机号码联系,确定机主就是从白色宝马车上下来的女子,该女子也对宝马车撞倒黄女士的事实不予否认,但称车是借朋友的,开车的是另外一个朋友。

  “经过赵警官的协调,肇事车已对我的损失进行了赔偿,我比较满意!”黄女士说,原以为没有悬挂号牌就找不到肇事车了,没想到赵警官这么认真负责,确实让她深受感动。

  赵浙南介绍,虽然肇事车已对黄女士进行了赔偿,但是交管部门还要找到肇事司机,对司机肇事逃逸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